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冶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58 国资委网站
中冶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组图)
中冶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组图)
中冶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组图)
中冶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组图)
  8月11日下午,中国冶金建设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在集团总部召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中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长恒同志主持。国资委第14督导组组长范晓复、成员胡晔晖二位同志莅临指导。

  中冶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长恒同志在交流中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坚持一二三,长期可保先。”具体就是坚持一个根本宗旨、“两个务必”、“三大作风”,这是党在长期的革命斗争、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发展事业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新时期又不断赋予其新的内容、新的要求。她既是先进性的具体体现,也是保持先进性的根本措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当前出现的种种问题的主要原因就是淡化甚至忘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根本宗旨对中冶集团的领导来说尤其重要,回想前几年,集团困难重重,如果说要谋一己之私利,以在座各位的能力,完全可以选择离开中冶,但大家都留下了,和集团广大员工一起奋斗,说到底就是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坚定了把企业搞好的信念,才有了中冶今天的大好局面。坚持“两个务必”,保持清醒头脑,也是我们党历尽磨难,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伟大胜利的法宝,也是中冶集团战胜困难的法宝。我们在困难面前不气馁,发扬了艰苦奋斗的作风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经过我们的不懈奋斗,中冶集团现在实力强了,条件好了,但是必须牢记“两个务必”,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率领全体员工为实现中冶集团在2010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努力奋斗。“三大作风”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根本标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现在部分党员干部出问题,从本质上说,都是在作风上背离了党的优良传统。集团要完成新目标,实现新一轮发展,必须继续牢记并发扬这“三大作风”。对中冶集团各级领导来说,理论联系实际,就是要结合集团实际,坚持“创新提升、做强做大、持续发展、长富久安”十六字战略总方针,把集团的事情办好;批评和自我批评,首先要做到自我批评,这是批评的基础;密切联系群众,可以使我们时刻处于群众的监督之中,依靠群众办好企业。

  中冶集团公司总经理、董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鹤庭同志在交流中谈到,先进性教育落实到我们的工作中就是要把集团做强作大,以先进性教育推动我们的工作,按党的要求,把工作做好。当前首先要抓好“二五规划”的认真制订和落实工作,同时要研究解决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做好今后的工作打好基础。

  中冶集团公司副董事长马延利同志满怀深情回顾了我们党长期艰苦奋斗、成长发展壮大的光辉历史后谈到,我们党之所以不断成长发展壮大归根结底是因为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根植于人民之中,为人民谋利益,保持了先进性。对中冶集团广大党员来说,要保持先进性首先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不断加强各方面的学习,抓好继续教育工程。

  中冶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凤山同志在发言中谈到对先进性教育活动必要性、重要性和共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认识,强调指出,中央企业是党执政的很重要的基础,要坚定国有企业完全可以搞好的信心。对中冶集团广大党员来说,能否坚定实现“二五规划”的信念,把中冶集团建设成为世界企业500强,最终做强做大中冶集团,为党和国家创造更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也是检验集团共产党员先进性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的重要内容。

  范晓复组长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交流会的效果,并提出转入下一阶段的注意事项和相关要求。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