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华侨城集团全面检查学习情况 将先进性教育引向深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58 国资委网站

  8月10日,华侨城集团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直属机关党委8个党支部91名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由集团党委副书记、集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凡带队,通过实地查看各党支部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日志、学习讨论的具体情况和党员学习笔记、心得体会,促进学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

  检查反映出集团公司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具有如下特点:

  一是华侨城集团领导高度重视。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张整魁,集团总裁、党委副书记任克雷等6位领导充分发挥动员、组织、示范作用,带头学习,作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并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实践活动,和大家一起讨论交流,观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总裁任克雷和党委副书记郑凡8月8日一大早,就将学习心得交给工作人员,为部门党员作出了很好的表率,也极大的促进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二是全体党员积极参与。除因公出差和没有书写能力的党员外,华侨城集团总部所有支部和党员的“规定动作”符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要求,做到了学习有笔记,读书有心得,讨论有主题,发言有提纲,不少同志的自学笔记相当有特色,一方面将学习与自己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另一方面还能将学习的心得体会提炼升华,归纳起来用精练的语言进行表达,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了功夫。按照集团党委要求,五个直属党委还分别对所属支部和党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报集团党委先进办。这次检查,对集团党委先进性教育工作起到了明显的促进作用。

  三是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华侨城集团总裁办党支部联系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学习教育,创造出自己的“自选动作”——利用会议室开辟学习专栏,及时反映先进性教育活动动态、张贴党员学习心得体会,供大家相互交流提高。

  四是正确处理好学习教育和工作的关系,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检查中,成绩突出的总办党办支部、人力资源部和审计部都是日常工作非常繁忙的部门,尤其在华侨城旅游狂欢节和新入职大学生培训期间,他们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部门工作,并通过部门实践使党员受到更好的教育。

  郑凡在检查中强调,学习不能只停留在第一阶段,要将学习贯穿到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并对支部日志和党员学习心得体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希望所有支部和党员将先进性教育读本读懂吃透,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六项标准,对照自己的思想和实际工作,敞开心扉,畅谈、提炼、升华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为下一阶段先进性教育活动打好牢固的基础。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