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西油东运管道工程通过国家核准立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3:19 人民网-人民日报

  西部能源输送大动脉

  新建管道干支线近四千公里,预计总投资约一百四十六亿元  

  本报乌鲁木齐8月15日电  记者刘天亮从中国石油集团西部管道责任有限公司获悉:我国西部能源输送大动脉——新疆鄯善和乌鲁木齐到兰州的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
,日前正式通过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立项核准,并被列为2005年国家重点建设项目。

  由中石油西部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的西部原油、成品油管道工程,一期工程建设2条干线、7条支线,途经新疆和甘肃两省区28市(县),新建管道干支线近4000公里,预计总投资约146亿元。其中,新建原油管道干线、支干线、支线及分输线总计1878千米,干线采用813毫米管径,设计压力8兆帕,设计输量为2000万吨/年;新建成品油管道干线、支线、注油线及分输支线总计1930千米,采用559毫米管径,设计压力8兆帕,设计输量1000万吨/年。

  西部管道工程原油、成品油干线、支干线全部采用双管并行同沟敷设,原油、成品油合并建站,既减少了土地占用,节约了投资,又有利于环境保护。管道全部采用密闭顺序输送工艺,管道采用的SCADA系统,可实现全线无人操作,同时为管道安全施工、生产运营数据采集和综合分析评价及生产调度管理提供了统一平台。

  目前,共有10余家施工图设计单位、19家施工参建单位、23家监理监测单位、近万名建设者参与试验段和扩大实验段的建设。预计成品油管道将于今年12月26日建成投产,原油管道明年10月建成投产。管道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设计输量最大、距离最长、压力最高、工艺水平和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数字化输油管道。

  西部管道的建设,将打通一条与中亚地区连接的石油通道。同时,可与东北—华北成品油管网连接成骨干管网,形成“西油东运、北油南调”的油品供应网络格局。

  《人民日报》 (2005年08月16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西油东运 相关网页约18,97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