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召开先进性教育活动转段动员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1:09 国资委网站

  8月15日上午,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总结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大会在东方苑会议厅召开。会议回顾和总结了学习动员阶段工作,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斯泽夫同志主持会议。四川省省委巡回检查组组长罗建明同志及成员彭能光、王尖同志到会指导。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六部三室主要负责同志、在川四企业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副组长及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各分党委、党支部书记以及机关党委部分党员和职工群众代表、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全体人员共180多人出席了会议。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王计同志作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工作总结暨分析评议阶段动员报告。我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在以下三个方面初见成效:一是党员的素质得到进一步提高;二是党员的宗旨观念进一步增强,作风进一步改进;三是实现了“两不误,两促进”,工作得到了推动。通过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初步实现了“四个新进展”,即在提高工作质量上有了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方式上有了新进展,在高效有序运转上有了新进展,在团结协调形成合力上有了新进展。在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质量的同时,充分抓住并用好有限的时间资源,加班加点抓学习,抓管理,促生产,有力促进了集团的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全集团今年预定的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已顺利完成。

  王计同志对第二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分析评议阶段非常关键。它既是对前一个阶段工作的检验和深化,又是搞好下一个阶段即整改提高阶段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既是触动党员思想的阶段,又是政策性很强的阶段,同时也是承上启下的阶段。因此,各级党组织都要从事关先进性教育活动能否取得实效、党员干部能否实实在在受到教育、各项工作是否得到改进、职工群众是否满意的高度,认认真真地组织好分析评议工作,为下一阶段的工作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王计同志说:分析评议阶段整体时间安排为5周。要紧紧抓住五个环节即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党性分析材料,召开专题组织生活全、民主生活会,提出、反馈评议意见及通报评议情况。

  王计同志强调:要巩固和运用好学习动员阶段的成果;要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正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要做到“六个坚持始终”,即:一是坚持把提高认识贯彻始终;二是坚持把认真学习贯彻始终;三是坚持把开门教育贯彻始终;四是坚持把领导带头贯彻始终;五是坚持把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贯彻始终;六是坚持把边议边改贯彻始终。要找准党组织和党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党员、党支部在分析评议中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制定措施,抓紧整改。为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要切实做到“五个不放松”:一是履行职责不放松,二是组织协调不放松,三是督促指导不放松,四是营造氛围不放松,五是促进各项工作不放松。

  王计同志要求:全集团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在四川省省委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省委巡回检查组的具体指导帮助下,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扎扎实实抓好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确保我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巡回检查组组长罗建明同志在会上指出,省委先进性教育活动巡回检查组对东方电气学习动员阶段工作的总体评价是: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发动深入;领导带头,站在了第一线;组织严密,措施具体,方法灵活;党员认真参与,群众踊跃监督,党支部积极发挥了基础性作用;紧密联系实际,创新性地开展教育活动;工作扎实,成效明显,开局良好。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对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罗建明同志强调:对重要环节既要环环相扣,又要融会贯通,要做到“四个要”,即:要着眼于“问题要找准、原因要找透、方向要明确、变化要明显”来展开分析评议,要围绕“两心一提升”主题,以是否转变了作风,是否促进了国企的生产经营工作来检验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