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七月信贷回落储蓄高速增长 发改委称通缩压力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9:43 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最近公布的7月份金融数据显示,7月份贷款明显回落。央行称,“当月人民币贷款季节性下降321亿元,同比多下降301亿元。其中,当月短期贷款及票据融资下降529亿元,同比多下降46亿元;新增中长期贷款217亿元,同比少增加286亿元。

  同时,中长期贷款余额的增幅也比上月末低0.6个百分点,同比低8.9个百分点。

  同时企业存款也呈现减少趋势,央行称,7月“企业存款减少1538亿元,同比多减少383亿元”。

  “企业存款的减少和贷款减少有关。”天一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闻岳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通常情况下,企业的贷款要转到结算账户后才能使用,会派生存款。上半年受到宏观调控等因素的影响,银行惜贷,出现贷款难的局面,连累到企业存款回落。

  而另一方面,储蓄存款却呈现高速增长的趋势。

  这一状况也引起了发改委的关注。发改委宏观研究院发表的报告中认为,当前金融环境略显偏紧,在投资增长预期明显下降、物价增幅持续下降的情况下,有导致经济增长调整过度和使通缩压力增大的风险。


  爱问(iAsk.com)信贷 相关网页约4,887,651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