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要闻检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7:36 中国经济时报

  北京将在建设中

  严格控制玻璃幕墙使用

  针对玻璃幕墙在公共建筑中使用所产生的能源浪费、光污染等问题,北京市规划委12日发出通知,要求建设单位与设计单位增强节能环保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在方案初始阶段
即严格控制玻璃幕墙特别是隐框玻璃幕墙的使用。(8月13日)

  我国农作物品种权

  年申请量已居世界第四位

  农业部最新统计显示,自1999年6月16日至今年5月20日6年间,农业部已陆续发布6批共62个植物种(属)类型的植物新品种保护名录,植物新品种保护环境的不断改善使育种者品种权申请数量以年均30%的速度递增,今年前7个月外国企业和个人的申请数量达到54件,目前我国品种权年申请量已位居国际植物新品种保护联盟成员国第4位。

  (8月14日)

  微软发布系统漏洞补丁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14日说,微软公司发布了8月份的几个系统漏洞补丁,其中有3个安全级别为“严重”,建议计算机用户尽快下载安装这些补丁程序。(8月14日)

  我国老龄产业“商机无限”

  每年市场需求6000亿元

  目前我国老年人市场的年需求为6000亿元,而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则不足1000亿元,供需之间的巨大差距让老龄产业“商机无限”。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最多的国家,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达到1.4亿,占总人口的11%。与此同时,我国老年人的收入也在不断提高,消费能力相当可观。(8月13日)

  质检总局:太阳镜九成合格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太阳镜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4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太阳镜产品抽样合格率为91.1%。(8月14日)

  白俄罗斯加入《京都议定书》

  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13日宣布,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已经签署有关白俄罗斯加入《京都议定书》的总统令。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专家指出,白俄罗斯加入《京都议定书》后可以向世界上其他国家出售温室气体排放配额,加入议定书将有助于提高本国的国际声望并使白俄罗斯进一步融入欧洲和国际社会。(8月14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