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青岛前湾国际物流园区迎香港招商局45亿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09:11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8月13日电(记者苏万明)13日上午,香港招商局集团在青岛举行“青岛·区港联动——招商局国际青岛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与保税物流园区”新闻发布会。香港招商局集团副总裁、招商局国际执行董事胡政有在会上表示,招商局将斥资45亿元建设前湾国际物流园区。

  胡政说,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于7月29日批复并同意建设青岛港前湾港区招商局国
际集装箱码头工程项目。这一项目的建设规模为2个10万吨级、3个3万吨级、1个2万吨级共6个集装箱专用码头,2个3万吨级多用途泊位,以及相关配套设施,使用港口岸线约2272米。项目总投资约人民币44.96亿元。这一项目的建设经营范围主要为码头及其配套设施的建设、经营管理,以及集装箱和件杂货的装卸、存储、转运等业务。项目的建设经营期限为50年。

  这一项目是招商局集团的旗舰企业——招商局国际在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三大经济区: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环渤海湾经济区以及厦门湾经济区建立中国战略性的港口网络,打造中国领先的公共港口运营商形象的重要里程碑。

  据介绍,这一项目既是青岛市所申请的“区港联动”试点的载体项目,又是招商局国际中国沿海枢纽港口网络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招商局国际青岛集装箱码头与保税物流园区已经在2004年8月16日经国务院批准开展区港联动试点,2005年7月5日通过了海关预验收,现在已经进入了海关正式封关验收阶段,并将尽快投入运营。

  有关人士分析,招商局国际青岛集装箱码头与保税物流园区项目对建设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推动环渤海地区对外开放,提高青岛港港口竞争力,进一步拓展保税区国际物流功能,带动山东及沿黄地区的经济发展将起重要作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