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7月人民币贷款淡季下降321亿元 存款增速提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9:0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电 (张旭东、徐艳清) 从数据上看,近年来7月份一般是人民币贷款的淡季,今年也不例外。中国人民银行12日公布的7月份金融运行报告显示,当月人民币贷款季节性下降321亿元,同比多下降301亿元。

  统计数据看,7月末人民币贷款余额18.59万亿元,同比增长13.1%,增幅比上月末低0.2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回落2.4个百分点。

  虽然人民币贷款进入淡季,不过,央行称,从各项金融运行数据上看,当前我国货币供应量适应当前的经济增长,金融运行健康平稳。

  按照货币供应量中的M2(广义货币供应量)、M1(狭义货币供应量)和M0(流通中现金)三个层面看:

  M2反映着社会总需求的变化,在宏观调控中也具有重要意义。M2当前平稳增长,7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7.7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幅比上月末高0.6个百分点。

  M1是反映企业资金松紧的重要货币指标。7月末M1余额9.77万亿元,同比增长11%,增幅比上月末低0.3个百分点,增速有所下降。下降的主要原因一是企业活期存款同比下降较多,二是当月贷款下降,派生存款减少。

  M0是流通中的现金,与消费物价水平变动密切相关。7月末M0余额为2.12万亿元,同比增长9.1%,增幅比上月低0.6个百分点。当月现金净投放322亿元,同比少投放69亿元。

  统计还显示,7月末居民储蓄存款增速提高。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7.07万亿元,其中人民币居民储蓄存款余额为13.37万亿元,同比增长17%,比上月末上升0.7个百分点。当月,人民币各项存款增加1582亿元,存款中居民储蓄存款增加1316亿元。(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