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股市频跳“小步舞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6: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建华)上午震荡整理,收盘前半小时拉抬抢盘,这种“小步舞曲”的走势几乎成了近期股市的常态模式。本周四连阳,加上上周末的一根阳线,上证指数已经罕见的出现连续5根阳线,股市真的转强了?饱受熊市煎熬的股民半信半疑。

  与普通股民的犹豫相反,QFII对中国股市向好的信心要坚定的多,瑞士一波最近一期的研究报告题目就是《A股成为焦点》,报告建议,将A、B股的配置权重由此前的4%至5%调升
至15%。他们看好A股的理由有四个:一是与国际市场估值差别日益缩小;二是支付对价降低了投资者持股成本;三是流动性大幅提高,目前银行存款对流通股市值的比率已由2001年中期的7倍上升到26倍,一旦投资气氛好转,资金供应环境十分理想;四是相信出台支持股权分置改革的一系列政策终将发挥效应。

  对A股走势一向悲观的中金公司也开始转向,在最近公布的7月市场月报中认为,目前的A股市场中部分绩优蓝筹股的估值水平已经接近或者低于海外公司的可比水平,同时股权分置改革带来20%至30%的含权预期,目前的A股已经具有吸引力。

  银河证券在今天早晨的分析报告中指出,半年线显然已调头对大盘形成强劲的支撑作用,而能对目前处于上升势头的市场真正构成阻力的应该是年线或1250点一线,在此之前的震荡回调大都将有惊无险,不过,他们提醒投资者,近期涨幅巨大又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可以考虑更换。

  网络编辑:赵志芬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