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化建总公司围绕“坚定公司发展信心”开展大讨论(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51 国资委网站
中化建总公司围绕“坚定公司发展信心”开展大讨论(组图)
中化建总公司围绕“坚定公司发展信心”开展大讨论(组图)
中化建总公司围绕“坚定公司发展信心”开展大讨论(组图)
中化建总公司围绕“坚定公司发展信心”开展大讨论(组图)
  根据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安排,8月5日—7日中化建总公司组织全体在职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培训。这次集中学习培训是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公司改革发展的实际,进一步明确公司共产党员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在集中学习培训中,中化建总公司副总经理王辉同志向全体党员做了题为“认清形势,明确目标,充分发挥青年党员的先进性”的形势报告,他从国际国内总体经济趋势、国有企业包括中央企业的经营形势、化工外贸行业的发展态势等多个方面,用详实、充分的数据给大家作了一个全面的经济形势分析。同时结合阐述公司战略目标,对全体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了“增强责任,勤奋工作;开拓创新,敢为人先;讲求科学,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创造佳绩”的要求。公司战略发展部、综合计划部、财务部和大峪口项目工作组等部门的负责同志,分别向全体参会人员全面介绍了公司发展战略规划、业务发展现状、财务状况和大峪口项目的进展、发展前景以及公司现有的业务、资产和资源整合等情况。

  中化建总公司党委书记陈力华同志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在大会上带头发言。他首先对全体新老员工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作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大家的工作热情和发展公司的责任心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这次学习培训会是公司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次很重要的会议,也是一次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促进公司发展的重要会议。这次把公司的所有业务和资源情况作了全面介绍,就是让大家有充分的知情权,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充分发表意见。通过公司的发展历史和目前发展的良好局面,我们感受到了化建全体党员干部扎实工作、努力拼搏的精神。我们公司有以总部为代表的贸易队伍,有以天津院和常州院为代表的科研队伍,有以中阿公司和大峪口为代表的产业队伍,这三支强大的干部职工队伍,是公司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要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整合公司的贸易、科研和产业资源,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提高公司的核心竞争力,真正把公司做强做大,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他希望大家围绕公司的发展献计献策,找出突出问题,提出新的思路,做出新的贡献。陈总发自内心的发言,情真意切,使会议气氛达到了高潮,与会的全体党员干部深受鼓舞。

  8月6日下午和7日上午,各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认清形势,明确方向,坚定信心,发挥作用”的大讨论。大家紧密结合公司实际,围绕公司发展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并积极献计献策。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公司的发展方向是明确的,把精细化工和化肥作为主业,符合公司发展的实际。大家反映,这次公司这么系统全面的介绍,使我们最深入,最广泛、最全面地了解公司的有关情况和所有资源,这是过去没有过的,是对我们广大党员最大的信任,更加坚定了搞好国有企业,促进公司发展壮大的信心。大家表示,我们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按照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基本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公司的战略发展目标做出贡献。

  在培训会上,各支部还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等内容,组织观看了中央党校党建研究室张志明教授《关于深刻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大意义》以及《中央企业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录像报告,使参加学习培训的党员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激发了对党的热爱,更加坚定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的信心,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