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三九集团党委组织党员“重走长征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9:51 国资委网站

  8月5日至8日,三九集团党委组织本部及下属有关企业70多名党员重走长征路,进行了以新三九,新长征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这次活动是三九集团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自选动作之一,通过在实地体会当年我党领导红军长征走过的一段最艰难的历程,感受红军和共产党人艰苦卓绝、不怕流血牺牲的奋斗精神,用长征精神激励三九人,坚定三九人特别是三九的共产党员战胜困难的信心,磨练意志,激励斗志。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使大家的心灵深处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纷纷表示:要用长征精神激励三九人的斗志,要以高度的使命感投入
到新三九的建设中去。

  重温入党誓言

  8月6日,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首先来到泸定桥,实地体验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的伟大壮举;参观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在红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言。

  在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里,大家认真观看了红军当年使用的物品和反映红军飞夺泸定桥感人事迹的图片。凝视着一件件珍贵革命文物和一幅幅再现当年红军飞夺泸定桥战争场景图片,大家深深为之感动。

  在红军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三九集团党委书记、集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晓民代表集团党委向红军先烈敬献了花篮,表达了三九人对红军先烈的深深敬意,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重温入党誓言

  后,大家依次从心底喊出宣誓人的名字。此刻,大家的心灵都感到了强烈的震撼。该项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言,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红军先烈的英勇事迹,将激励我们以红军为榜样,发扬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敢于挑战一切困难,克服前进道路中遇到的一切困难,努力建设新三九。

  翻越夹金山

  8月6日晚,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来到当年红军翻越的第一座雪山--夹金山下,参观了新落成的红军广场和红军翻越夹金山纪念馆,了解了红军在翻越夹金山那段最艰苦的经历。

  8月7日,天气突然变化,恶劣的天气、复杂的道路……翻越夹金山能成功吗?当时大家心里都没底。但集团领导毅然决定,当天翻越夹金山这座雪山,赶往红军会师的达维镇。

  在翻越夹金山的路途中,多次遇到了泥石塌方的险情。虽历尽惊险,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翻越夹金山的信心和决心。

  当来到海拔3000多米的高度时,天空逐渐放晴。在五道拐前,大家走下车来,开始向夹金山山顶攀登。

  在翻越夹金山的过程中,队伍中不断有人出现高山反应:呼吸急促、嘴唇发紫。这时,天空也飘起了小雨。是进是退?大家认为,重走长征路,就是要体验当年红军走过的那段最艰辛的历程,70年前,红军只靠两条腿,凭着顽强的意志征服了夹金山,我们今天遇到这些困难算什么。于是大家冒着小雨,互相帮助,最终经过艰难跋涉,登上了海拔近4000米的高峰。

  成功翻越夹金山后,许多党员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实地爬雪山,真正体验到了当年红军长征的艰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红军不怕困难、百折不挠的坚定的革命意志,勇于挑战自我,不断翻越自己心里的那座雪山!

  长征精神震撼心灵

  8月7日晚上,三九集团党委召开了重走长征路总结会。

  会上,大家结合个人的思想和感受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心灵上受到极大的震撼。长征谱写了中华民族的英雄史诗,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学习红军那种对革命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念;要学习红军那种不怕困难,不怕牺牲,敢于胜利,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要学习红军顾全大局,严守纪律,亲密团结的高贵品质;要学习红军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

  在讨论发言中,有的同志说,以前自己只是组织上入了党,但思想上还没有真正地入党。通过重走长征路,对于自己来说是一次检讨的过程,是一次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的过程;有的同志说,长征精神应融入到新三九的企业精神中,体现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因此,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将成为新三九建设的新起点;有的同志说,想当年,红军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红军之所以能走出困境,靠的是一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信念和精神。同样,对于今天的三九来说,也已到了没有退路的时候,我们只有破釜沉舟,杀出一条血路,才能迎来三九发展的春天。

  孙晓民同志作了精彩而深刻的总结讲话,他围绕发扬长征精神,全力建设新三九这一主题,为党员上了一堂有特殊意义的党课。他说,红军在当年那么困难的情况下,能够百折不挠,能够保持革命的乐观主义,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反败为胜,建立新中国,靠的是长征精神。长征精神主要表现在以下五个方面:一是坚定的革命信念;二是坚定的革命意志;三是坚不可摧的团队精神;四是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五是高度的组织纪律性,雷厉风行的作风。长征精神是前辈们给我们留下来的宝贵遗产,我们今天打三九保卫战要发扬长征精神,我们建设新三九也要发扬长征精神。这次集团党委组织党员重走长征路,就是要通过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我们先辈的英勇事迹,来净化我们的心灵,来增强我们的信心。

  孙晓民同志指出,我们三九集团正在进行一场新的长征。虽然我们进行的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没有流血牺牲的战争,但是对于三九集团来说,是在进行着一场战胜生死存亡考验的战争。我们三九集团的全体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这种革命精神,以长征精神来正确对待和克服所面临的一切困难,打胜保卫战,努力建设一个和谐、创新、效益、品牌的新三九。我们也要向世人宣告,我们三九人也都是好样的,胜利永远是属于我们三九人的。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