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半年上海农民增收9.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田享华 发自上海

  上海市统计局昨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为5361元,按可比口径,比去年同期增加446元,增长9.1%,与2004年全年收入增幅10.2%相比,略有下降。

  上海市统计局李琼分析说,工资性收入稳定增长和家庭经营收入回升是农民增收的主要原因。比如前者,上半年保持稳步增长,为4234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5.6个百分点。其中从企业中得到的收入为2094元,增长11.3%。

  上海市统计局相关人士说,上半年农民收入状况和人们的普遍预期相符,今年的农民增收较难超过去年。

  对此,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都市农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吴方卫教授认为,只有非农就业才能从根本上提高农民收入,并且成为长效机制。事实上,上海市政府方面也有所行动,比如今年各级政府组织对农村未就业人员进行就业培训,并推荐上岗,还推出“万人、千人、百人”就业项目,在“四保”的公益性工作上开发就业岗位等。

  上海市统计局农调队程英建议,要拓展农村劳动力的就业空间来增加农民收入,鼓励欠发达地区劳动力到发达地区就业。崇明县的农民增收表现突出,其在这方面的经验引人关注。该县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崇明有近2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于市区出租车行业,占整个市区出租车行业的比重超过15%。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