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审计署 > 正文
 

上海审计局:22个财政性基建项目20个多计成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22:08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11日电 (记者 季明、陈恃雷) 11日公布的上海市2004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显示,审计部门在对上海22个财政性基本建设项目资金使用管理情况审计后发现,有20个项目多计建设成本共计3.39亿元,还有5个项目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管理不规范。

  受上海市政府委托,上海市审计局局长葛爱玲11日在上海市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1次会议上,作了关于上海市2004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她说,
尽管去年上海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总体良好,但在审计中发现政府理财能力不足已经成为当前影响地方财政使用效率的一个突出问题。

  审计报告显示,去年上海有9个主管预算单位存在待分配预算比例过高、政府采购专户资金结存偏多、部分地方税务部门违规代征企业所得税、部分税款未及时足额征缴入库等问题。经对11个部门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发现有3个预算单位预算编报不够合理、10个预算单位未严格执行政府采购制度涉及金额1487万元、18个预算单位行政事业性收费未按规定及时上缴、11个预算单位共计3.08亿元固定资产未入账。

  此外,审计中发现上海的民防专项资金归集使用管理中出现违规减免、漏收、少收、缓收民防专项资金等问题;农村卫生资金筹集使用管理中存在部分农村卫生资金未到位、资金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社会救助资金拨付使用管理中,出现部分街道、镇未严格执行社会救助政策、低保救助的复审和低保家庭档案工作不够完善等问题。而经对上海19户市管企业资产负债损益情况审计,发现企业利润不实共计2.16亿元、企业不良资产数额较大、部分企业违反内部控制制度导致国有资产损失。

  葛爱玲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上海市审计局逐项提出了审计意见,要求被审计单位纠正和整改。同时,提出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公共财政体制;规范预算执行,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加强科学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保障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4项加强市级预算管理的意见。上海市审计局将受市政府委托,于今年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报告审计查出问题的全面整改情况。(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