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调查显示:人民币升值后 中国公众看好股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4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社会调查所日前对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重庆、沈阳、南京、西安9地1000位公众进行了电话调查。约57%的被访者认为,人民币升值会刺激股市在长期内呈平稳上升的走势。

  约36%的被访者认为,房地产市场的价格将因此有微小回落;40.5%的被访者认为,车市价格战会由于人民币升值而在更大范围内展开;54.8%的被访者认为,由于此次人民
币升值幅度很小,所以不会过于明显地影响国内市场日用类进口商品的价格稳定性。

  调查结果显示,当问及“您听到人民币升值的消息后,第一反应是什么”时,37%的被访者表示很震惊;63%的被访者表示很平静,因为人民币升值在他们意料之中。

  当问及“您认为人民币升值对您来说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时,43%的被访者认为是前者;21%的被访者认为是后者;36%的被访者表示说不清。

  约51.3%的被访者对人民币升值表示认可和欢迎;认为人民币升值不利并表示担忧的被访者约占12.2%;另有36.5%的被访者持观望态度。

  当问及被访者“作为普通公众您对这次人民币升值有何感受和想法”时,53%的被访者表示,虽然他们不懂经济上的大道理,但是随着此次人民币升值,他们还是感到自己手里的钱值钱了,他们敢消费了,甚至今后敢到国外消费了。作为普通百姓他们对此表示欢迎,也感到喜悦;29%的被访者表示,此次人民币升值使他们对中国外贸发展有一些担忧,他们认为这肯定会或多或少对中国外贸有一定影响;18%的被访者表示,对这一问题说不清,因此也不好发表意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