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航信集团扎实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16 国资委网站

  认真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是把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把党员对先进性认识转化为实践的关键一步。航信集团各级党委高度重视,支部有效组织,党员积极参与。大讨论有安排、有步骤,群策群力;具体要求自下而上,自上而下,形成互动。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精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既是对学习培训的深化和升华,又是搞好分析评议、整改提高的基础。集团党委从始至终高度重视,8月3
日,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进一步明确开展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的原则、目的、方法和步骤,提出制定具体要求的思路、内容、要点的指导意见,进行了全面部署。此后,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专门召集各成员企业领导小组成员,讨论交流各自制定的具体要求,并向成员企业提出完善和修改建议,进行总把关。8月9日,集团党委会上,再次对先进性具体要求进行讨论,达成一致意见,并上报国资委企业督导组备案。

  二是组织有序,步骤严谨。为了使大讨论结合中央精神、紧扣企业实际、反映学习成效,形成既符合中央先进性要求、又体现集团实际,具有方向性、针对性、遵循性和可操作性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航信集团注重互动过程,自下而上提出,自上而下规范,多回合提炼讨论成果。在讨论步骤上,严格遵循三步走。第一步,个人思考。党员结合学习收获和岗位特点,提出能够体现党员个人和岗位特点的保持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和建议。第二步,支部讨论。各党支部集思广益,对每个党员提出的材料充分讨论,形成本支部关于保持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的意见和建议。第三步,党委会研究。各单位党组织在支部讨论的基础上,归纳提炼出具有时代特色又符合行业特点和企业特点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由各支部提交的材料,经党委会专题讨论、汇总、提炼后,再返回支部征求意见,几经反复酝酿,最终形成航信集团各单位、各层面的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

  三、内容全面、紧扣主题。大讨论中,集团上下形成了层层发动、广泛参与的热烈局面。党员认真准备、踊跃发言,支部全面发动党员,认真归纳整理,有的支部还邀请群众参加讨论,广泛征求意见。集团各级党委把握全局,仔细推敲讨论,最终形成各单位内容全面、紧扣先进性主题的整体要求。

  各单位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形式虽然各不相同,但都有以下四个突出特点。一是做到了“三个结合”,即结合中央文件和各级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党章》特别是党员的八项义务和领导同志六个基本条件、结合行业特点和单位、岗位的实际。二是共性和个性辨证统一。既具有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普遍性,就是共性;又体现不同层面和岗位在实践方式上的不同要求,具有个性;做到个性包含共性,共性寓于个性之中并通过个性表现出来。三是内容全面,分别从政治、思想、作风、工作、创新、纪律、文化等各方面提出要求,体现出一种精神和干劲,突出模范和榜样的力量。四是文字结构整齐、简洁明快,每条要求不仅中心思想明确、逻辑关系清晰、落脚点突出,还合辙压韵,读起来朗朗上口。

  广大党员普遍感受到,这次深入思考、讨论、提炼先进性具体要求的过程,也是一次自我教育、提高和升华的过程。很多同志表示,要使凝聚着集体智慧的航信集团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成为自己下一步开展分析评议的标尺,整改提高的方向,日常行为的准则,要把先进性具体要求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行动,树立共产党员良好的形象。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