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轻对外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4:16 国资委网站
中轻对外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组图)
中轻对外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组图)
中轻对外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组图)
中轻对外公司党委中心组认真交流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体会(组图)
  8月9日,中轻对外公司党委中心组按计划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11组于世春组长和阎祖强、刘振文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党委中心组成员在认真研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以及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讲话的基础上,紧密结合企业实际和具体工作与思想情况,进行了比较充分的准备,分别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必须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必须严格执行党员标准、必须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四个专题进行交流,谈学习心得和体会。有的班子成员认为:我们的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信心,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握规律,求真务实,以科学地发展观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指导公司的发展,努力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为公司经济实力的增长、为公司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积极奉献。有的班子成员认为:公司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牢固树立党员意识,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突出强化对党、对国家、对公司事业的忠诚意识,通过在各自岗位上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个关键,来充分体现公司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有的班子成员认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需要我们每名党员时刻保持先进性,要求我们从一点一滴做起,一切言行都要符合先进性要求,每名党员都应以自己的言行身体力行的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和感染身边的群众。有的班子成员认为: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就是要在工作中能够带领群众前进,在群众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共产党员要有争先恐后的工作激情,要有永当先锋的精神状态,要有识见于先的思维能力,要有先人后己的高尚品德。

  党委书记马中超同志对党委中心组三次学习进行了小结,对公司整个面上的学习教育活动进行了小结:第一,中轻对外公司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的规定内容已经基本完成,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做到了“两不误、两促进、两提高”。第二,通过学习讨论与交流,提炼出了中轻对外公司党员先进性的具体标准和党员领导干部先进性的具体标准。第三,在改进了子公司经营班子聘任办法,为子公司引进优秀管理人才和支持子公司做大做强、帮助子公司解决融资难问题方面、在对职工反映强烈的供暖费、物业费问题进行改革方面、在组织员工素质拓展训练和新员工入司教育,加强员工培训方面、在加强公司物业管理,增订了节水、节电的新措施方面以及先进性教育活动促进业务工作全面开展,公司各项经营指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效益不断攀升等方面,边学边改,取得成效。第四、不断提高思想认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及时与上级沟通情况等是公司总结第一阶段学习教育活动可以借鉴的经验。第五、在第一阶段教育活动中也存在一些不足和发展不够平衡的现象,个别党员在学习中谈体会认识不够深刻、联系个人思想实际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以及树立身边先进典型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下一阶段加以改进。第六、党委中心组成员要继续加大学习力度,紧密联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进行学习和思考,找到答案,在第二阶段活动中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国资委党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11组组长于世春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交流会的内容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中轻对外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的学习交流有深度、有高度,有创意,也有新意,进行了独立、深入地思考;通过学习,对党的感情更深了,对先进性教育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更提高了,对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达到了预期目的,公司领导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作报告、带头参加支部讨论,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希望中轻对外公司继续努力,把先进性教育第一阶段的工作继续组织实施好。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