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境外资金离场 人民币升值预期降至汇改后最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1:50 每日经济新闻

  “一篮子货币”的披露并未引发外汇市场的剧烈波动。昨日,人民币兑美元收盘报8.1062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小涨8个基点。NDF走势显示,人民币升值预期已降至汇改以来的最低点。

  一位国有银行上海市分行交易员认为,周小川透露的“一篮子货币”的组成成分早已在市场预期之中,现在的焦点则集中在“篮子”中各种货币的权重。市场对于权重也有一定
预期,并猜测各种货币在“篮子”中已有固定权重,但不确定央行是否有计划公开各个货币的权重。

  远期市场上NDF连续6天下跌,对人民币升值预期达到汇改以来的最低点。1年期人民币兑美元升水昨天收2610点,折7.849元人民币兑1美元,较前一交易日缩水360点。分析人士认为,央行近日动作不断,市场将这一信息理解成央行已将汇改重心放在汇率机制上,而非控制现有汇率水平,这导致部分境外赌人民币升值的资金离场,升值预期正在不断减弱。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副所长巴曙松日前表示,未来3-6个月是人民币汇率的观察期和调整期,并可能进入货币市场创新密集期。

  昨天,国际市场也平静地消化了关于人民币“一篮子货币”的信息。一位国有银行上海市分行的外汇交易员称,“一篮子货币”的曝光对国际汇市影响不大。

  自7月21日汇改以来,美元小涨之后跌势不断;欧元走势与美元相反,小跌之后不断攀升;日元有所反复,震荡走强;韩元的走势与日元有很大的关联度,但更为强劲。

    钟宁瑶 霍中彦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人民币升值 相关网页约594,92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