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系统采用“请进来”方式抓好学习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4:44 国资委网站

  在学习动员阶段,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专门邀请一些高层次的专家学者到单位来进行专题辅导,使广大党员加深了对重点内容的理解,提高了思想认识,收到了较为明显的效果。

  大唐佳木斯第二发电厂

  7月25日,大唐佳木斯第二发电厂举办《牢记宗旨、永葆先进性》专题报告会,特邀中共佳木斯市委党校石有利教授作报告。全厂党员干部、党员代表和群众监督员参加了报告会。

  石有利深刻阐述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并从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背景,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及其必然性、必要性,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需要着重解决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系统讲述。石有利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宗旨和党的观念、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新时代党员永葆先进性需要解决好的问题。

  报告会后,厂先进性教育办公室要求全体党员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在实践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广西桂冠合山发电公司

  7月28日晚,合山发电公司召开了先进性教育活动党课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公司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40多人参加了会议,合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曾广斌应邀给公司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李明月同志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曾广斌市长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企业如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一是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开展这项活动总的目的是提高党员素质,提高工作能力,从而推动工作。二是先进性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实实在在贯穿于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当中。虽然在不同的时代和环境,先进性的要求会有所不同,但都可以归结为一条: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个人利益服从全局利益。三是企业要借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东风,找准切入点,推进企业的党建工作,要做到“三个同步”——思想同步、工作同步、考核同步。

  全国劳模李明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和对事业的执着追求,他的讲述虽然没有铿锵的语言,却深深的震撼了在座每一个人的心灵。二十多年来,从金属监督的门外汉到行家里手、到技术带头人、到对全厂设备如数家珍的他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他以忘我的精神一心扑在工作上,以苦为乐,甘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用过硬的技术本领为合山电厂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解决一个又一个难题。他表示要与大家一起同心协力,共同解决生产中存在的问题,创造合山发电公司的美好未来。

  大唐连城发电厂

  7月26日,大唐连城发电厂举办了一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党课讲座,特邀甘肃省委党校党建研究室康民教授主讲。全厂200多名党员参加并聆听了专题党课。

  康民教授以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方法,作了题为《认真学习实践党章是共产党员的神圣职责》专题党课辅导讲座。重点讲述了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党章体现了党的先进性,党章描述了党的先进性;新党章与党的新要求;强化党章意识,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内容。

  通过听讲专题党课,党员进一步对党的性质、指导思想、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等有了深刻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对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重要性的认识。

  大唐保定热电厂

  7月29日,大唐保定热电厂邀请保定市委党校教授张洁娟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专题辅导讲座,厂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总)支部委员、支部书记等200多人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张洁娟教授在题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着眼点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报告中,综合分析了本次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特点,国内国际形势下党员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深刻阐述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背景,同时就对如何正确理解把握先进性教育的内涵,党员如何体现先进性作了辅导。她的报告对该厂深入扎实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具有良好的引导和启发作用。

  大唐耒阳发电厂

  7月26日,大唐耒阳发电厂特邀省资深理论专家徐少兵教授作了题为《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专题报告。全厂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各党支部委员及物资部、燃管部、三期前期工作部、发电部四个党支部的党员听取了此次专题报告。

  徐少兵教授以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问题,从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及其意义、和谐社会的特征及其构建以及共产党员要做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表率三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大唐长春第二热电公司

  7月26日下午,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特邀吉林省委党校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于国龙教授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辅导报告。该公司领导、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成员、各基层支部书记和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专题辅导报告。

  于国龙教授引用鲜活的中外事件、丰富的历史内容、详实的数据,精辟概括了我们党在前进的道路上、在改革发展的进程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三点启示。一是要在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二是要在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过程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三是要在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

  于国龙教授所作的报告,使在座的党员和党员干部从思想和理论两个层面上,深刻认识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道理和重大意义,认识到当前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认识到广大党员肩负的使命和重任,增强了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并在活动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的自觉性。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