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切实履行支部职责,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3:31 国资委网站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切实履行支部职责,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组图)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切实履行支部职责,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组图)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切实履行支部职责,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组图)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切实履行支部职责,认真组织学习活动(组图)
  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开始以来,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各党支部认真履行职责,严格按照学习要求,严密组织,稳步推进,落实学习计划,切实保证学习覆盖率,收到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财务部党支部,做到领导带头,以实际行动带动党员的学习。公司党委书记陈力华同志参加财务部党支部的学习活动,他以普通党员身份,按时参加支部活动,和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讨论,一起活动,以身作则。支部书记赵金凤同志在组织好党员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利用业余时间,认真看书学习,做好读书笔记,很好地起到了带头作用,为大家树立了榜样。在他们的带领下,该支部总体学习积极性高,学习覆盖率高,学习笔记质量高,成为学习教育搞的比较好的支部。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大峪口临时党支部,由于工作在京外,关系在总部,为保证学习效果,他们做到京外京内同步走,重要活动都回京参加,支部学习按照公司的安排,同步学习,同步讨论,并结合当地实际情况,按照不同的形式和内容,同步开展主题活动,如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农村进行访贫问苦、为受灾农民捐款捐物、参观抗日英雄张自忠烈士陵园等活动。该支部还制定了具体的学习规则,每次学习讨论后,都写出学习小结,利用传真、邮件等方式,及时向总公司领导小组汇报,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该支部还明确提出“争创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的要求,激励党员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来。

  招标公司党支部,针对党员出差出国,不能及时学习的实际情况,认真抓好补课工作,做到缺什么,补什么,支部专门制定了补课登记表,明确补课时间、内容、负责人、完成情况等,把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产品进出口党支部,根据党员多、任务重的特点,特别是在人民币汇率升值以后,相应的工作量大增,因此该支部在组织上,灵活掌握学习时间,任务重的时候,利用下班时间多学一些,任务少的时候,安排工作时间学习重点内容;在学习上,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集中讨论与撰写笔记相结合,既保证了集中学习的学时要求,又保证了业务不受大的影响,切实做到了学习经营两不误。

  党监人力资源部党支部大部分党员都是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工作任务非常重,经常加班加点到深夜。但是,他们坚持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和所有的支部学习,并且自加压力,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要求。有的党员采取挤时间的方式,边学习、边思考,已完成了2万多字的读书笔记和心得体会。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综合党支部、交流中心党支部、工程公司党支部、行政部党支部和凯康酒店党支部,根据工作要求,也都结合自身的特点,切实保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各类集中学习和活动。在支部学习上,根据本支部工作特点,及时调整时间,突出重点内容,预先出好思考题,集中时间抓好讨论,使学习活动收到实效。

  通过抓好支部书记“直接责任人”和支委委员带头人,抓紧各项工作的布置、落实和检查,使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各支部的学习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推动了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学习阶段的顺利进行,保证了公司先进性教育活动整体学习阶段的扎实推进。同时通过学习,公司党员的学习自觉性得到明显提高,党员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