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最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死刑犯检举国税蛀虫(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35 北京晨报

  

最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死刑犯检举国税蛀虫(图)

陈学军、吴芝刚在法庭上。通讯员郭京霞摄(京华时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我国最大虚开增值税发票案件再起波澜——主犯吴芝刚狱中写检举信曝出原同事朱宇彤涉嫌收受20万元贿赂,帮忙更改税务登记号、重写IC卡。昨天,海淀法院公开审理这起由死刑犯检举信牵出的受贿案件。

  2003年11月,我国最大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主犯陈学军、吴芝刚被判处死刑。二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倒卖虚开增值税发票近4个亿。另外,海淀区国税局征管科干部朱
宇彤因为“没有认真审核企业税控IC卡中的信息和专用收据上记载的信息是否一致”造成他人非法读卡,给陈学军、吴芝刚二人机会,造成损失9000余万元,因此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案后,朱宇彤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表示自己没有履行职责,让吴芝刚进入机房修改税务登记而表示后悔。

  可是,吴芝刚却在狱中给法官写了一封检举信,惊曝朱宇彤等人不仅仅是没有履行职责,而是有受贿行为!昨天,记者在法庭上了解到这封检举信的内容,检举信写道:“关于朱宇彤拿了陈学军30万元钱的事,大概是朱宇彤的丈夫在2000年住院时候的事。后来,朱宇彤把钱从建设银行提出来。”同时这封检举信还揭发了海淀区国税局原工作人员李剑平也有受贿行为。李剑平在吴案中也因玩忽职守被判刑。

  在法庭上,朱宇彤矢口否认曾经有过受贿行为。“这张存折是我为了旅游存钱而设立的。为了不让家里人知道,我才放在单位。后来,我发现存折丢失了。”朱宇彤说,自己仅在这张存折里存过100元。至于现在存折里的20万元,朱宇彤称不知情。朱宇彤承认在涉案公司的税务登记被修改的当天,自己确实到过公司,电脑也被打开过,可是没有修改过税务登记。“我到公司是为了找吴芝刚,说他第二天结婚的事情。电脑也只是打开玩游戏的。”

  记者从市一中院了解到,吴芝刚仍然在死刑复核中,至今没有执行。(记者 李婧)


  爱问(iAsk.com)增值税发票 相关网页约477,385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