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福特即将增持江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8:21 重庆晚报

  本报讯最近两天,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接连发布公告称,因公司大股东福特汽车即将公布重大事件,该公司股票连续停牌两天。业内预测,福特增持江铃股份一事,即将浮出水面。通过此次增持,福特、长安和江铃三方的关系即将明朗,江铃汽车也将成为福特在中国的商用车生产基地。

  据了解,近一两个月以来,江铃汽车股价一直看涨,业内传言福特即将增持,是其股
价上涨的最大推动力。福特目前是江铃汽车第二大股东,持29.96%股权,而江铃控股是江铃汽车控股方,持有江铃汽车41.03%的股份。如果江铃控股转让7%股权给福特,此消彼涨,再加上江铃控股同时还将受让其他法人股持有的3%股权,江铃控股与福特汽车的持股比例将保持37%左右的持平状态,同为第一大股东。

  另一方面,上个月,江铃汽车董事会还进行了改组,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福特中国业务运营规划副总裁陈远清和福特中国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霍华德·威尔什进入江铃汽车董事会。这样福特在江铃汽车董事会的6席中占据了4席,已掌握了话语权。

  在完成增持江铃汽车股权之后,福特、长安与江铃的分工更明确:长安福特将负责乘用车生产;长安与江铃集团合资成立的江铃控股,旗下的江铃陆风主要负责陆风系列和乘用车的生产;而江铃控股与福特共同掌控的江铃汽车,则将成为商用车的生产基地。

  记者昨天就此向福特和长安方面咨询,得到的答复是:一切等正式公告发布。

  江铃控股成立于2004年12月,由江铃集团与长安汽车分别两次出资共计10亿元组建,目前双方股权各占50%。(记者刘斌)网络编辑:甘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