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南宁市内供油形势依然紧张 “油市”出现两种景象(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25 新桂网
南宁市内供油形势依然紧张“油市”出现两种景象(图)
南宁供油紧,油站加油忙。记者唐辉吉摄

  新桂网-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陈升华

  连日来,南宁市内的一些加油站供油形势依然紧张,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南宁目前的“油市”出现了两种不同的景象:中国石油的加油站货源充足,忙得不可开交,而中国石化的加油站因“短货”而门庭冷落。

  这边加油忙 那边好冷清

  8月8日晚22时,记者到中华园湖路口一中国石化公司加油站,两三名工作人员闲悠悠地坐在门口,见记者开车来加油,老远就摆摆手说:“没油!没油!”。

  22时10分,记者到对面的中国石油公司加油站,里面90#、93#、97#汽油及柴油应有尽有,20多辆桥车、摩托车挤在一起等着加油,四五个工作人员正忙得不乐亦乎。一位刚赶到加油站的摩托车手说:“终于有油了,我从綤东一路找到东葛路,找了几个加油站都说没油,经一位出租车司机指点,才在这里找到油,再跑一两公里,就没法开动了。”该油站一位工作人员说:“我们这里什么油都有,要多少有多少!你看大家都在忙着呢。”

  8月9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园湖路与中华路交叉路口一家中国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说:“没有油,到对面加吧!”直到9日晚上8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加油站,发现该加油站有两三辆车在加油。可两小时后,记者再次来到该加油站时,得到的消息是:没油了。

  当天晚上,记者到新民路口中石化公司新星加油站及北大路口等几个加油站,都看到很多车在等待加油。而在中华路的一个中石化加油站和大学路上的一个中国石化加油站,均冷冷清清,只有两三个工作人员在守着空油机。

  中国石化:货源短缺

  8月9日上午10时20分,记者就中国石化公司加油站“短油”一事,采访了该公司南宁石油分公司零售公司经理黄先生。

  黄经理告诉记者,南宁石油供应有两大集团,一是中国石油,二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南宁分公司在南宁有10多个油站,他们拉一次油就可以供足了;而我们在南宁有68个加油站,连近郊15个县市共209个加油站,目前出现供油紧张的情况,主要是这些油站没有提前按时上报需供的油量,造成有些没油供应。

  黄还说,一年四季出现几次间断性的供油是很正常的。原因有几方面:一是受台风、洪水的影响,加上目前正值用油旺季,且受国际油价偏高的影响,造成了该公司供油局部性紧张,等台风和洪灾一过,天气凉了,过了这个用油高峰期,油量和油价自然就正常和下降了。

  中国石油:油源充足

  8月9日下午5时许,记者采访了中国石油公司广西分公司的有关负责人。据介绍,该公司虽然油源充足,但加油站少,在南宁市区仅有13个加油站,在全区不足100个。因此,目前供油任务十分繁重,特别是其他公司供油不足,他们的加油站每天24小时敞开供应,还是出现车辆排长队加油的现象。

  中石油广西分公司相关领导表示:不管多辛苦,都要积极组织油源,从0#柴油到各个标号的汽油,都保证用户车辆随到随加。

  据记者从有关渠道获得的数据信息:中国石油广西分公司这几天的石油销售量从原来全区每天销售1200吨涨到前天的1800多吨。

  但是,中石油广西分公司有关领导表示:虽然销量增加了,但油的价格在原来基础上不涨价,并为广大用户提供优质服务,24小时派人敞开供应,保障广大用户需要。

  中国石油广西分公司南宁市加油站地址

  加油站名称 具体位置金明加油站 南宁市明秀西路109号金港加油站 南宁市北大南路8号金安加油站南宁市淡村路尾金华加油站南宁市中华路2号金达加油站 南宁市明秀东路(钢材市场旁)金星加油站 南宁市三塘镇南梧公路旁秀湖加油站南宁市北湖路10号金城加油站南宁市友谊路新塘桥左侧玉龙加油站 南宁市南北公路808公里处金运加油站 南宁市长堽路155号金能加油站南宁市五一西路7号金宏加油站南宁市望州路310号金路加油站 南宁市南梧公路32公里+500米处

  客运、公交 用油有保障

  本报讯(记者莫国献)8月9日,记者从一些客运企业、公交公司等用油大户了解到,由于这些企业与石油公司签订了供油协议,客车、公交车的用油有保障,市民出行不会受到影响。

  据悉,区内的运德和超大两运输集团都与石油公司签订了用油协议,目前客运企业正常用油不受影响。据运德生产经营部经理李爱和介绍,该集团与石油公司是挂钩单位,企业用油有保障,目前客车运转正常。南宁市公交总公司的有关人士也透露,石油公司承诺要确保对该公司的石油供应。

  据了解,为了应对油料紧张的局面,各企业也采取了不少节油措施。运德集团以每一辆客车最低油耗量做为定额指标,如果客车司机开车的油耗超过定额指标,将受到相应罚款,油耗低于定额指标就可以得到奖励。

  李爱和说,目前我区部分客车实载率不高,造成能源浪费,所以提高实载率是节省燃油比较有效的方法,因此该公司临时调整和停止一些客车班次的运行,但乘客的出行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作者:陈升华 莫国献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