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广西国税系统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 增收15.6亿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2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讯广西国税系统广大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全区上半年工作汇报会精神,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重大决策上来。今年到7月底,按照自治区考核口径,全区国税部门组织的税收收入,同比增长16.3%,增收15.6亿元,为实现“双过千”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今年下半年,根据自治区新调整的国税收入计划,自治区国税局承担的任务更加繁重
,为确保任务完成,局党组要求全区各级国税机关和广大职工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税,规范税收执法,学习和掌握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坚持聚财为国、执法为民的税收工作宗旨,正确处理规范执法与组织收入、规范执法与优化服务、规范执法与支持发展之间的关系,始终做到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按照“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的原则,不断提高税收收入质量。

  为落实好税收优惠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区国税部门认真贯彻温家宝总理关于“税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税收优惠政策,加强对减免税政策的审批和管理,切实维护税法的严肃性,确保税收收入稳定增长”的重要指示精神,从下半年开始,组织专门力量在全区开展欠税大清查,大力清理陈欠,严格控制新欠。并大力实施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提高税收征管的质量和效率。

  自治区各级国税机关也进一步改进和加强税收分析工作,从中及时发现征管的漏洞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采取加强征管的措施和办法。各级国税机关还继续落实税收管理员制度,改进和完善纳税评估管理办法,促进税源控管。从区局到各市、县局和基层分局,层层建立组织收入工作领导责任制以及工作联系点制度。各级国税机关主要负责人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明确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对工作难度大、进度慢的地方,积极帮助他们分析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采取完成税收收入任务的措施和办法。为进一步完善组织收入目标管理办法,建立相应的激励机制,严格考核,兑现奖惩。目前,全区国税系统职工正满怀信心,狠抓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为实现“双过千”目标,促进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周化岚胡学龙)

  作者:周化岚 胡学龙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