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向价格欺诈行为宣战 具体方案今实施检查队伍同上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7:17 水母网

  水母网8月10日讯 从今天开始,我市反价格欺诈活动实施方案开始施行。活动主题是“恪守价格诚信、制止价格欺诈”。

  方案规定:分类分行业制定明码标价和收费公示规范制。年内,拟新创建“价格诚信单位”100个,发挥示范导向作用,并建立价格信用发布制度,不定期通过本报等媒体,公布各类单位的价格信用情况,让全社会都来监督。

  此外,反价格欺诈专业检查队伍同时上岗,分期分批对重点行业、单位的价格行为进行检查治理。检查的重点行业是商业零售业、餐饮业、娱乐业、旅游业、电信业、修理业、房地产开发和物业管理服务业,以及社会反映价格欺诈行为较多的行业。检查内容包括,不实行明码标价、收费公示的;标价签、价目表等所标示商品的品名、产地、规格、等级、质地、计价单位、价格等或者服务的项目、收费标准等有关内容与实际不符,并以此为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购买的等。

  凡属查出的价格欺诈行为案件,对典型价格欺诈案件,除给予行政处罚外,还将通过新闻媒体予以曝光。(烟佳方春明)责任编辑:姜莉(来源:水母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