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企业督导十三组主持召开中国农机院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座谈会(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56 国资委网站
企业督导十三组主持召开中国农机院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座谈会(组图)
企业督导十三组主持召开中国农机院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座谈会(组图)
企业督导十三组主持召开中国农机院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座谈会(组图)
企业督导十三组主持召开中国农机院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座谈会(组图)
  按照国资委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统一部署,中国农机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在企业督导十三组的指导下,经过四周多时间,完成了思想发动、学习培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三个环节的工作,并通过召开基层党组织汇报交流会的形式进行了“回头看”。为进一步了解中国农机院在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2005年8月5日,企业督导十三组金继启组长和程华同志到中国农机院主持召开了学习动员阶段“回头看”座谈会,听取了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院直属党委、党总支及部分党支部的工作汇报。

  会上,中国农机院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六生同志首先汇报了中国农机院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总体工作情况和主要特点。刘六生谈到,中国农机院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国资委文件精神、院内情况摸底、起草实施方案及动员报告、召开骨干培训会等一系列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按照统一部署、分类指导、规定动作执行到位、自选动作结合实际的原则,主要抓了四项工作。一是认真开好动员大会,通过多种渠道,广泛进行思想发动,使全院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掌握了活动的具体要求,增强了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精心组织了学习培训,通过组织集体学习、党课和形势报告、开展专题研讨、学习交流及党员自学,提高了党员的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三是广泛开展了大讨论,提炼出了各具特色的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四是及时进行了“回头看”,查缺补漏,力争使第一阶段的工作真正取得实效。

  刘六生同志还对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概括了五个特点。第一,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工作比较充分。第二,党员领导带头,表率作用比较突出。第三,针对基层特点,分类指导得到落实。第四,理论联系实际,学习实效比较明显。第五,宣传力度大,舆论氛围比较浓厚。

  随后,报刊社党总支张品纯同志、现代农装公司党委钱广绪同志、中包公司党委李明同志、正大银光公司党支部徐杰同志、嘉利公司党支部赵凯同志、表面所与科美新公司联合党支部汪瑞军同志、物业公司党支部蔡春来同志、离退休党支部王绍川同志、离退休办公室陈显俊同志,分别按照督导组的要求,从“第一阶段三个环节规定动作完成情况”,“边学边改和‘两不误,两促进’执行情况”及“第一责任人职责履行情况”三方面汇报了本单位学习动员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各基层党组织汇报结束后,中国农机院党委副书记朱淑云同志从“学习热情高”、“宣传做得好”、“督导组指导到位”、“办公室工作得力”四方面作了补充说明。

  在听取完各方面的汇报后,企业督导十三组组长金继启同志作了重要讲话。他对农机院党员干部、普通党员、职工群众及离退休人员能以极大的责任心和热情投入到先进性教育活动中给予了热情的赞扬,并针对中国农机院第一阶段的工作开展情况谈了几点感受。

  一是感受到了农机院广大党员的学习自觉性强、学习热情很高,无论是工作任务繁重的在职党员,还是身患重病的高龄离退休党员都能积极投入到先进性教育的学习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二是能根据院实际情况,针对不同群体和不同工作岗位,做好分类指导工作,实事求是,务求实效。三是“两不误、两促进”做得好,能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本职工作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做到了“边学边改”。四是领导重视,特别是第一责任人工作到位,表率作用发挥的好,不论是在组织筹划方面,还是在党课、形势报告、动员报告的准备工作上都能较好的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五是离退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得力,学习安排到位,体现了分类指导的原则,很好的贯彻和落实了先进性教育的精神和要求。

  最后,金继启组长对中国农机院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第一,学习动员阶段已接近尾声,个别支部还有未完成第一阶段工作内容的,要按要求抓紧时间落实完成。第二,各级党组织和先进性教育领导小组要开始着手转段的准备。第三,在整个教育过程中,要始终紧紧围绕“取得实效、群众满意”这一先进性教育的出发点和目标开展各项工作,通过先进性教育,使得党员的面貌发生改观,企业的工作效率和业绩得到提高,将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