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各单位“走出去”开展先进性教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4:56 国资委网站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第二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系统各单位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纷纷“走出去”接受正反两方面教育,以灵活多样的活动形式,确保学习培训的效果。

  大唐安徽分公司、股份公司开展警示教育

  7月23日,大唐安徽分公司、安徽电力股份公司领导、部门主任和集团在皖企业的党员领导干部等40余人到上海白茅岭监狱参加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在宣城市检察院和白茅岭监狱管理局的安排下,参加活动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参观了监狱劳动场所和休息场所。两位年近古稀的犯人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由于放松了世界观改造,法律意识淡薄,忘掉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导致沦落为罪犯的经历。

  分公司党组书记江浩林在听完在役犯人的现身说法后,感慨地说,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诱惑越来越多,党员干部要经得起考验,受得住诱惑,真正做一名作风过硬、清正廉洁的干部;公司和各企业要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反腐体系,确保企业的经营安全和领导人员的行为安全。

  大唐河北发电公司赴井冈山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7月22日至27日,大唐河北发电公司本部首批党员在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琪瑛同志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井冈山,组织开展了“五个一”主题活动。

  一是通过参观学习“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烈士陵园、碑林、茨坪旧址等,使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二是邀请原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馆长毛秉华对党员进行了一次专题革命传统教育;三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琪瑛结合公司实际为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四是每个党员结合切身感受写一篇心得体会,新转正的预备党员给党支部写一篇思想汇报;五是在路途上开展了党史知识答题、同唱革命歌曲等活动。

  大唐甘肃发电公司本部党员赴革命圣地会宁参观学习

  7月30日,大唐甘肃发电公司组织本部全体党员冒雨前往革命圣地会宁参加红色教育主题活动,接受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教育。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梁永磐、总会计师许贵民以及公司本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计31人参加了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会宁县地处甘肃中部,是中国工农红军一、二、四方面军长征结束时的会师地。在会宁会师塔前,参加教育活动的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在田文胜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集体参观了红军会师联欢会会址以及邓小平同志亲笔题名的三军会师纪念塔;徐向前元帅亲笔题名的“会宁红军会师革命文物陈列馆”;红军长征将帅碑林等。在参观完革命前辈的历史遗迹后,公司党员就地召开了学习讨论会,畅谈长征精神,深刻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大唐甘肃公司改革和发展的关键阶段,只有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全力以赴抓管理,一心一意谋发展,才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才能推动大唐甘肃电力的各项发展事业。

  大唐户县热电厂赴延安等地接受先进性教育

  7月22日至24日,大唐户县热电厂党委书记柳彩萍带领52名党员干部及管钱管物重要岗位工作人员赴延安、神木参观学习。

  他们参观了枣园、杨家岭、宝塔山等革命旧址。在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旧居杨家沟,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要继承优良传统,坚定革命信念,永葆党员先进性。

  大家还驱车到陕西省神木监狱参加“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廉政警示教育会”。4名服刑人员分别从职务犯罪的层面进行了痛彻心肺的诉说和忏悔,他们带血的人生经历使在场人员思想上受到了强烈震撼,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组织党员赴邓小平故居参观学习

  7月29日,大唐碧口水力发电厂组织党员参观邓小平故居,寻访伟人足迹,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

  在邓小平故里广安,前往参观的全体党员首先来到邓小平铜像前,瞻仰这位革命前辈的风采,并向小平铜像敬献了花蓝。献花活动结束后,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歌声表达“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了党的事业,愿意牺牲一切”的庄严承诺。随后,党员们参观了邓小平故居陈列馆、邓小平故居,了解了蚕房院子、翰林院子、德政坊、神道碑等邓小平青少年时期活动的主要场所,并观看了电影《世纪伟人——邓小平》。邓小平波澜壮阔的一生极大的鼓舞和激励着每一位党员。

  通过现场参观,大家对小平同志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加坚定了自觉投身到这次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去的决心。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到皖南云岭新四军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7月23至24日,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96名党员,冒着酷暑来到皖南云岭新四军旧址。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踏寻遗迹,激发爱国主义情怀。

  在庄严肃穆的新四军烈士陵园,党员们进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碑文、瞻仰由邓小平亲笔题写的“皖南事变死难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等活动。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大家参观资料图片、珍贵文物、叶挺铜像、军部办公室和旧居,进一步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及将士们英勇抗战的光辉业绩,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

  悠悠青山巍峨,将士忠魂长存。通过这次教育活动,大家的思想、灵魂经受了洗礼,更增强了作为共产党员所肩负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据悉,全厂750名党员将分为八批参加这一活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