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国旅集团公司总部总支组织学习讨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57 国资委网站

  7月26、29日下午,中国国旅集团公司总部党总支在认真学习了《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举行了学习讨论会。中国国旅集团党委书记盖志新同志、副书记张北英同志参加了学习讨论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党总支书记彭辉主持了学习讨论会。

  学习会上大家结合实际,就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党员先进性问题畅谈了自己
的认识。

  中国国旅集团党委书记盖志新首先针对集团总部的工作实际,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和学习方式作了重要指示:一是强调学习要注重实效,形式要有灵活性、多样化;要坚持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可在集中布置题目的情况下,开展自学,然后集中讨论、集中检查,这样学习效果会更好。同时集中学习尽量安排在下班之后,真正做到“两不误”。二是学习不能只停留在理论上,学习要联系实际,要联系公司的和本岗位的实际,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树立正确的理想观念,更重要的是要将理想观念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落实到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和决定上,只有这样才能实践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才能做到“两促进”。

  张北英结合自己早年军旅生涯和邱少云烈士的英雄事迹以及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党员,落实党员的先进性问题深入地谈了自己的认识。张北英认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正是依靠众多像邱少云烈士将党的纪律、组织纪律视为高于生命的共产党模范带头作用,才战胜了一个又一个的敌人。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只有严格遵守纪律,才能将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定贯彻落实到位,才能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好;作为国有企业一名党员在实际工作中,遵守纪律就是要带头自觉地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遵守企业的规章制度,这是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重要体现。遵守纪律对国旅集团的建设和发展也是十分重要的,只有集团公司的广大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带头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的规章、落实战略规划和经营预算,才能真正将国旅集团做强做大。

  总支书记彭辉同志谈到,作为国有企业的一名党员,在实际工作中勇挑重担、克服困难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也是带头遵守纪律的重要表现。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着紧密的联系,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是加强和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先决条件,只有党的每基层组织和每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党的执政能力才能真正加强。

  第一支部书记黄春旺同志认为,在目前动荡的国际环境下,在改革开放二十多后年国内经济出现大发展、同时产生一些矛盾和问题的情况下,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新课题面前,我们党作为执政党的能力一定要得到加强。这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提高党执政能力的有力措施。

  会上,其他党员同志还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与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对树立理想和遵守组织纪律畅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大家表示要以这次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坚定信念,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实际工作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集团公司的改革、发展和稳定发挥好模范作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