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有研总院离退休职工党员积极投入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17 国资委网站

  “这次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内的一件大事”。这是在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离退休党总支和离退休职工党员学习讨论中出现频率最多的一句话,也是许多离退休职工党员对待先进性教育活动态度的真实写照。

  从先进性教育一开始,离退休职工党员就紧跟院党委的部署和安排,参加了院里统一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7月25日下午,听取了中央党校张志明教授《深刻把握保持党的先进性
的重大意义》辅导报告;7月29日上午,听取了党委书记敖宏同志讲的《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实践党员先进性》的专题党课;8月3日上午听取了屠海令院长题为《坚持科技自主创新,实现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形势报告。此外,离退休党总支还组织150多名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在这些活动中,许多老党员表现出了极大的政治热情,令人感动。

  党支部委员和老领导起到了带头和示范作用。离退休党总支的21名总支委员、支部委员除2名出国和个别因特殊情况请假的外,其余同志都参加了活动。81岁高龄的总支书记马青山每次不仅自己带头参加,还打电话通知其他党员。80%以上的院级老领导参加了活动。原党委书记潘忠华同志,家住院外,几次主动打电话询问下次集中学习的时间、地点等,并将手机号码留下,还反复叮嘱工作人员,“若打家里电话找不到我的话,打我的手机通知我,这对党员来说是件大事,我必须参加”,而且每次“打的”赶来听课。原稀贵所主任刘智耀同志克服行动不便的困难,拄着拐杖从老年病医院赶来学习。离休干部和老党员要求自己严格,表现出了很高的政治觉悟觉。离休党员在这次学习教育活动,除了住院和有病卧床的以外,都参加了学习,一些老同志都已到髦耋之年,不顾家人的劝说,拄着拐杖穿越马路来到会场。许多住在院外的老同志,不顾炎热,提前半个多小时赶到会场。8月3日上午,虽然下着大雨,仍有30名院外的同志提前到达会场。

  在美国探亲的退休职工党员马颉华、宋显申夫妇得知院里正在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后,随即决定回国;其在国内的儿媳劝他们可在美多住些日子,马颉华同志说:“我们得回去参加学习,这可是大事”,并让其儿媳先到院离退休办领取学习资料。他们在回国的第二天就来到离退休办公室报到,参加学习。

  学习投入,会场气氛隆重热烈。每次大会除了部分同志在会议中心主会场外,其余同志安排在分会场。虽然在分会场参会,但会场气氛非常好,与会同志神情专注地看着电视屏幕,许多同志带着花镜不时地记着笔记,大家还随同主会场的同志一起鼓掌、起立,完全融入了报告之中。

  送学上门,组织工作细致、有方。为了提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覆盖率,保证学习效果,离退休党总支和办公室的同志,做了大量的组织准备工作。他们与院领导一道为行动不便的老同志送学上门,到家中、到医院为他们送去学习资料。每次学习前通过不同渠道进行通知,提前检查会场的各项设施,合理安排座位,实行签到制度等,确保了每次活动都达到预期效果。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