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以解冻国民党金库为幌子 一诈骗团伙被破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15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8日电 一个以“解冻国民党时期9000多亿老美元”为幌子进行招摇撞骗的团伙被天津警方破获,天津和平区法院日前开庭审理了此案。

  据天津《城市快报》报道,2004年底的一天,70岁的王大爷从朋友张某处得知一条“生财之道”:清朝和解放前国民党金库留下了大批金子、老美元,现在国家决定解冻,谁出钱就给谁,但办手续需要资金,而王某某便是这些“老美元”的继承人。此后,经张某介绍
,王大爷认识了一名自称王某某朋友的妇女杨某。信以为真后,至2004年12月23日,王大爷先后将10.4万元存到王某某的银行卡内。

  王大爷的儿子得知此事后,认为父亲上当了。为了稳住对方,他以孙彬的名义与杨某等人联系,也要求投资。今年1月28日,杨某要求他将5万元送到北京。当天下午,他陪同父亲到天津警方报案。1月29日凌晨,在北京的某个小旅馆内,办案民警将前来取钱的王某某、严某及杨某一举抓获。

  众人合力打造“老美元”神话的主犯王某某今年52岁,来自甘肃省,现住在北京。3年前,他从原籍听说了“跑老美元”骗钱的事,到北京后经人介绍认识了70多岁的黄某。黄某说解放前国民党特务在广西的山洞里藏了总计9000多亿美元,并自称是“老美元”的托管人,管金库的“杨子珍”是他奶奶。

  2004年八九月间,王某某冒充是黄某的儿子,称黄某原来是国民党特务,有一笔“老美元”存在贵阳的金库,现政府同意解冻,王某某是合法继承人。而现在办理解冻手续需要用钱,谁出钱就给谁回报,按出钱多少来论功行赏。这个消息由王某某63岁的朋友杨某负责“宣传”。王某某许诺杨某给她买套房子,并帮她偿还36万元的欠款等。至被抓时,杨某只骗到王大爷的10.4万元和另一受害人的1.5万元。

  庭审中,王某某称海外有人直接给他汇钱,真的有9000多亿美元,但现在钱还没有到他手中。为此,他们还专门成立了一个组织。王某某还一再强调他向本案受害人王某是借钱,而不应是诈骗。

  记者了解到,本案的其他嫌疑人均已另案处理,此案将择期宣判。(完)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