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国福马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38 国资委网站

  8月2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学习组成员一起交流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3周来的学习体会,共同提高、共同勉励。督导组组长张明达同志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中大家谈到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对为什么要在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有了较深刻的认识,对新时期党的先进性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对自己如何做一名新时期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了更好的把握,思想上确实受到震动,进一步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
有新中国,没有党的先进性就没有我们当前稳定发展的新局面,就没有今天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

  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事业的核心力量,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如果不能克服自身存在的问题,永葆其先进性,就难以实现继续带领全国人民,以及在本世纪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所以,党中央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期,审时度势地在全党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既是时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也是党提高执政能力、巩固执政基础、完成执政使命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作为中央企业之一的福马集团公司,在面临改革发展稳定的关键时期,通过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必将使集团公司的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进一步增强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克服各项困难的勇气,进一步改进集团公司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提高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当前集团公司的平稳过渡和加快推动集团公司的下一步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带来重要的思想保证。

  大家体会到在新的历史时期,看一个政党是否先进,是不是起到先锋队的作用,归根结底是要看党能否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实践“三个代表”,就是走在时代潮流的前头,就是坚持了党的先进性。作为在国有企业工作的一名党员干部,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就要做到要有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和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要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做强做大中国福马集团公司的决心;要善于把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学习现代科技、经济、文化、法律等知识结合起来,用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把这些先进的理论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领导水平;要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始终保持强烈的进取心和事业心;要脚踏实地,爱岗敬业,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发扬好团队协作精神;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和为基层企业服务的意识,始终把关心职工群众及为基层企业排忧解难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努力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做廉洁自身的模范。

  交流会上,还对集团公司一段时间来先进性教育活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进行了细致安排。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