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冶集团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召开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38 国资委网站

  根据经中冶集团党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批复的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8月5日上午,中冶集团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召开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这标志着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经过紧张而有序的准备工作后,正式启动。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由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党委副书记、院
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曾刚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出席大会的中冶集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活动在京单位督导组成员,并对他们亲临大会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院党委书记、院长、院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兆祥同志代表院党委作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报告,中冶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在京单位督导组组长王太辰同志代表中冶集团先进性教育活动在京单位督导组讲话。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支部委员、入党积极分子近300人参加了大会。

  张兆祥书记在动员报告中首先阐明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表示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中冶集团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组织全院党员结合实际学习文件,提高全院党员素质,提升院内党建工作水平,解决影响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改革和发展的突出问题,为加速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向国际化工程公司转变和跨越式发展,为中冶集团创新提升、做强做大、持续发展、长富久安,实现在2010年进入世界企业500强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报告要求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党委、党支部要扎扎实实地抓好学习教育活动的三个阶段,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认真筹划、周密组织,确保学习不流于形式,分析评议不走过场,整改提高不降低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个阶段的工作,保证整个教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报告还要求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要结合实际,大胆创新,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针对院内生产任务重、到现场出差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在学习时间上,要体现一个“挤”字,在学习形式上,要突出一个“活”字,在学习内容上,要把握一个“精”字,确保党员参加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出差在外的党员要按照院整体实施方案和推进计划要求,通过我院先进性教育专题网站的精编内容完成学习。现场党支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好出差现场党员的学习教育。

  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通过学习教育,找到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的差距,找到在改革发展稳定上的差距,并采取措施加以改正。力求使党员在思想上有提高、工作上有改进、作风上有转变、使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在改革发展上有新成效,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于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全过程。

  王太辰组长肯定了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所做的动员和部署,并代表中冶集团督导组对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高质量、高标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了两点意见。其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冶集团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其二,要坚持从企业的实际出发,把握重点,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同时,就如何紧密结合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实际开展好这项活动,提出了五点要求:1、坚持思想认识到位;2、坚持领导干部带头;3、坚持发扬党内民主,走群众路线;4、坚持在解决突出问题上见实效;5、坚持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幕,与会党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在这项活动中认真学习,寻找差距,提高自己。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在真懂、真学、真信、真用上下功夫,敞开胸怀,接纳群众意见,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和生产经营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自己身上见成效。动员大会之后,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各党支部纷纷集中,宣布第一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学习制度,认真开始了全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的活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