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顾雏军失去人身自由 > 正文
 

神秘买家相中科龙 东菱凯琴有意参与科龙重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1:0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张筱梅 北京报道】

  遭遇变故后,科龙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空调和冰箱两大白电业务将被谁收购,一时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据知情者透露,现在虽有十余家企业对科龙表达了合作意向,但是,由于顺德(行情 论坛)区政府日前表示希望科龙由“本地企业接管,在身边比较放心”,所以目前真正有希望的是美的集团、东菱凯琴集团、格兰仕集团,这三家都是顺德区的企业。

  三家竞争者中的东菱凯琴是最新出现的买家,其知名度最小,却被认为是最有希望的接盘者。据悉,广东东菱凯琴集团是世界电热水壶的第一品牌,年出口量达到1000多万台,今年出口额将接近40亿元,东菱凯琴一直想在国内打响自己的品牌。

  业内人士认为,科龙电器最终由谁接手,还是要看证监会、顾雏军本人及其他大股东的意见。由于科龙是民营企业,并不是国有企业,所以政府的意见主要是体现一种“信心”与“指导”。东菱凯琴集团年出口额虽然有30多亿元,与美的和格兰仕相比实力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从另一方面看,由于东菱凯琴集团信誉好,资产结构健康合理,东菱凯琴高管中又有不少来自科龙,因此后来居上的可能性极大。

  业内人士还分析认为,如果东菱凯琴集团顺利兼并科龙,对当地经济有几大好处:首先,科龙这个金字招牌不会没落,东菱凯琴集团将全力以赴地打好“科龙”牌;其次,科龙的职业团队将全部被东菱凯琴重用,双方职业团体的关系一直极好,员工的就业将有保障,顺德以科龙、美的、格兰仕为核心的“金三角”格局仍然会很稳定;最后,东菱凯琴没有将制造中心搬到广东省外的打算,收购科龙后仍然要专心在顺德发展,使顺德因为大品牌将制造中心纷纷外迁所导致的“空心化”危机得到有效抑制。


  爱问(iAsk.com)科龙 相关网页约576,139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