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90#趋紧其它标号正常 柳州成品油供应暂无大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08:00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今报柳州讯(实习记者陈新援记者王小丁)近期,珠三角地区出现90#汽油、97#汽油供应告急,出租车排队购油的情况。受此影响,不少市民担心柳州市场也会出现同样的状况,出现了市民提着油桶加油的现象。

  5日早上,记者走访了市内一些加油站。在北雀路的中国石化加油站,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站内的各种标号的油料都有出售,但是库存都不是很多,已经非常紧张。在锌
品厂附近的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90#汽油供应紧张外,其余标号汽油供应比较正常。在东环路、西环路等几家加油站记者了解到,这里的90#汽油非常紧缺,除少数几家有售外,大部分已经暂停90#汽油的供应。

  由于担心买不到油,一些市民开始囤积油料以备不时之需。在中国石化柳鹊加油站,记者就看到有市民开着摩托车,带着大塑料桶来买油。在市内的另外几家加油站,记者也都看到了市民拿着油桶去买油的情景。

  针对市民们关心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后获悉,目前,柳州市面上销售的成品油除90#汽油短缺外,其它标号的油料供应还算正常,而90#汽油短缺也只是暂时的,可以通过其它标号汽油缓解。另外,由于各油站储油情况不同,市民多走几家,还是能买到所需标号油料的,因此没有必要囤油。而柳州市消防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则提醒市民,在家中储存燃油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特别是在目前的高温天气下更容易带来安全隐患,因此不提倡在家中囤油。对由此引发火灾的,有关部门还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由于近一个月来广西燃油供应一直存在较大缺口,加之近期天气炎热,汽车出行率增加,导致加油站柴油、高标号汽油销量上升;同时由于雨水少,建筑工地恢复正常施工,购油量增加,交通、建筑业用油需求明显回升;宾馆、商场及车辆空调用油增加,因此导致了柳州燃油市场总体销量上升,市场资源趋紧的局面。

  作者:陈新援 王小丁

  (来源:新桂网-南国今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