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新华美通环球企业资讯 > 正文
 

标准普尔:2005年美国钢铁消费量和价格将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31 新华美通

  纽约, 8月4日/美通社-PR Newswire/ -- 标准普尔 (Standard & Poor's) 在今天出版的调查(每半年针对工业金属行业进行的一次调查)报告中称,需求下降而进口增多将导致2005年钢铁的整体现货价格低于2004年。此外,标准普尔相信一年中最坏的时期已经结束,钢铁价格将在未来3至4个月内趋于稳定,而铝价格将较2004年略有上升。上述和其它调查结果将在报告《工业金属行业调查》(Metals: Industrial Industry Survey) 中公布。该报告是由领先的独立投资调查、评级及指数供应商标准普尔出版(半年一次)。

  继2004年的快速发展之后,2005年初美国钢铁行业的市场条件已经恶化。标准普尔认为,出货、消费和生产的下降主要归因于2004年末分销商和 OEM 的超额库存积累以及经济增长的放缓和汽车行业的疲软。

  标准普尔预计2005年 GDP 增长3.5%,而2004年增长4.4%,在此基础上,标准普尔还预计2005年数量超过1吨的钢铁的出货量较上年降低4%至6%。其中交付服务中心的钢铁数量下降1%至2%,而上年则增长4.6%,交付汽车制造商的钢铁数量下降7%至8%,而上年增长4.9%,交付建筑中心的钢铁数量增长1%至2%,而上年增长4.9%。

  然而,相对于2004年末达到的高水平,第二季度末,分销商的库存水平出现下降,今年钢铁行业似乎也随之跌到了低谷。而此时,分销商需要订购更多的钢铁产品,再加上钢铁厂商生产产量的减少,汽车生产商的需求反弹,钢铁的现货价格很有可能会出现上升。

  标普证券研究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Equity Research Services)的多样元化金属和采矿分析师 Leo Larkin 表示:“由于国内分销商的库存水平大幅下降,钢铁进口量的小幅减少,再加上三大汽车生产商需求的恢复,今年余下时间钢铁的现货价格至少应该趋于平稳。”

  消息来源:标准普尔


  爱问(iAsk.com)标准普尔 相关网页约333,26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