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沪甬共建国际航运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4:27 第一财经日报

  在洋山港成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棋子后,日前宁波舟山港合并的“大动作”,引发“有所针对”的普遍猜测。然而昨晚,由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带领的“沪甬经济合作说明会”一行,却在上海明确宣示,要跟上海共建国际航运中心。

  巴音朝鲁说,宁波和上海一衣带水,经济相融、人文相通,两地经济合作不仅具有良好的现实基础,而且具有巨大潜力。

  去年,有超过400万人次的上海游客到宁波旅游,占该市旅游总量的三成以上。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宁波在上海企业近2000家,宁波60%以上的企业与上海建立了不同形式的营销关系,宁波内销产品的10%由上海市民消费,20%通过上海渠道批发中转。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说,沪甬两市关系是“亲望亲好,邻望邻好”。

  巴音朝鲁表示,宁波将重点在以下八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一是加快杭州湾跨海大桥等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建设,实现2小时交通对接;二是加大港口开发力度,共同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三是围绕华东地区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基地,承接上海产业转移;四是抓住世博会契机,大力发展现代物流、商贸会展、文化传媒等第三产业,推动现代服务业跨越式发展;五是加强金融合作,吸引上海境内外金融机构落户宁波;六是发展绿色农业为上海提供“菜园子”;七是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加快建设东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四明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等一批“上海后花园”;八是加强科技人才合作,推进宁波科技创新基地和人才高地。

  会上,沪甬两地现场签订了29个合作项目,项目实施地在宁波的有19个,在上海的有7个,另外三个属于校企合作项目,项目投资总额33.2亿元,其中上海方投资20亿元,涉及工业、交通、旅游、商贸、科技、卫生等领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