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中国纺织品遭遇特保调查 > 正文
 

商务部吁停5种纺织品对美出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9:18 新京报

  7类设限纺织品即将全部清关

  本报讯 (记者 李武) 7类被美方设限的中国出口纺织品,只有一类还有较大出口空间,其余都已清关或达到清关比例。昨日,商务部发布公告,呼吁企业暂停5种纺织品对美出口。

  今年5月23日和27日,美国相继对中国7类纺织品出口实施数量限制,出口限制将持续到今年12月31日。

  根据美方海关最新统计显示,目前我国对美出口上述产品中的袜子、棉制针织衬衫、化纤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内衣等5种产品清关率已分别达到100%,美国海关已停止对原产于中国的上述5种产品通关放行。对此,商务部称,有关企业应立即停止向美出口上述类别产品,何时开始出口将另行通知。

  统计显示,被美设限的化纤制裤子、男式梭织衬衫出关率分别达到97.5%和90.3,紧逼清关水平,加上正在出口途中的纺织品,出口量预计也已用尽,企业需谨慎出口。目前,7类设限纺织品中精梳棉纱出口量仅为18.6%,尚存较大出口空间。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