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海重点企业资产负债率偏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7:10 第一财经日报

  尽管上海市重点企业经过改制,实力、效益提高明显,但仍存在企业资产负债率偏高、多种因素制约改制进展等问题。这是上海市统计局企业调查队日前公布的“222家重点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跟踪监测结果”显示的信息。

  本次调查显示,2004年,上海市重点企业年末负债共达14480.44亿元,比上年增加1989.04亿元,增长15.9%。资产负债率为67.2%,比上年增加1.2个百分点。上海市统计局陈铭
指出,这一数据已远远越过了一般公认的50%左右的标准警戒线。

  此外,在对“制约企业改革和发展的各种因素”的调查中,被调查企业认为社会保障制度不完善是首要因素(58.1%),其中列为首选的企业占36%;其次是市场体系不健全(52.7%),政府转变职能滞后(44.6%),缺乏激励和约束机制(42.8%),历史包袱过于沉重(30.6%),产权不明确(24.8%)等。(王斌 陈铭)


  爱问(iAsk.com)资产负债率 相关网页约252,16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