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湖北省发改委原副主任张中国一审被判有期徒刑5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7:02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4日电 (记者 张先国 曹一鸣) 湖北省汉江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张中国受贿案进行宣判,以受贿罪判处张中国有期徒刑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3万元。

  经法院审理查明,1998年9月至2004年12月期间,张中国利用其担任湖北省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上的便利,先后多次非法收受湖北省某贸易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有关负
责人贿赂折合人民币共55万余元,并为这些单位谋取了利益。法庭认为,张中国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鉴于被告人张中国在经有关组织谈话、教育后,主动交代自己的罪行,具有自首情节,且在被审查时能揭发他人的犯罪行为,在法庭审理中能自认其罪,并退赔全部赃款,法庭据此依法对其减轻处罚,作出了上述判决。宣判后,张当庭表示不上诉。

  张中国原系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党组副书记(正厅级),政协湖北省第九届委员会委员。2004年12月30日被刑事拘留,因涉嫌犯受贿罪于2005年1月13日被逮捕。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