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欧盟反倾销目标又盯上CD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17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欧盟反倾销目标又盯上CD盘

  深圳有30多家企业向欧盟出口一次性可刻录光盘,一年出口量达2662万张

  【本报讯】(记者杨勇李萍)昨天从市贸工局传出消息,欧盟又将反倾销目光盯住了中国内地、马来西亚及香港生产的一次性可刻录光盘(CD)。

  根据国家商务部的信息,欧盟CDR制造商委员会(CECMA)已于6月24日正式向欧盟委员会提出申诉,要求对三地生产和出口到欧盟的一次性可刻录CD盘进行反倾销调查。预计立案时间为8月7日-8日。

  广东是我国CD盘的主要出口基地之一,对欧盟出口一次性可刻录光盘企业约有六七十家,其中东莞、深圳、广州出口量较大,东莞一家企业去年就向欧盟出口一次性可刻录CD盘7000余万张。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深圳往欧盟出口的企业有30多家,包括首钢先科、朗科科技、宝安外经发展公司、嘉里盐田港物流、中外运储运等业界知名企业。去年,这30多家企业共向欧盟出口一次性可刻录CD盘2662万余张。

  目前,广东省、深圳市外经贸部门已向相关企业发出通知,提醒企业抓紧时间准备问卷,做好应诉准备工作,并高度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爱问(iAsk.com)反倾销 相关网页约450,11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