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全球微型创业奖在中国启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0:3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 单羽青 8月3日北京报道 花旗集团基金会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今天在中国首次启动了“全球微型创业奖”(GMA)。为促进全球金融行业的多样化发展,联合国宣布2005年为国际小额信贷年,“全球微型创业奖”活动则是国际小额信贷年的关键组成部分。

  据悉,“全球微型创业奖”在中国启动的目的是提升对微型创业者及其融资需要的认识,展现他们对家庭和当地社区做出的经济贡献,尤其希望强调建设多样化金融行业对于解
决中国面临的发展不平衡问题的重要性。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吴晓灵表示,以反贫困、促发展为宗旨的小额信贷是解决中国小企业发展和农民多种经营资金需求的有效方式,也是发展劳动密集型企业、扩大就业的有效途径。人民银行将与相关部门配合,大力推进这一工作的开展。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麦瑞德 (Renaud Meyer) 说:“据估计,在可能因小额信贷而受益的10亿低收入贫困人群中,有90%得不到基本的金融服务。小额信贷有如此巨大的力量,正是由于它能够使贫困人群潜在的创业精神得到释放,并使他们依靠自己的力量走出贫困。”

  “全球微型创业奖”计划由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花旗集团的慈善分支——花旗集团基金会提供支持,在中国共设九类奖项,将于2005年11月8日宣布获奖者名单。目前,该奖项的邀请函及申请表已发往345家小额信贷机构(MFI)。


  爱问(iAsk.com)创业 相关网页约4,221,857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