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外汇理财收益快速升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7:32 北京晚报

  门槛从1000美元降低到500美元

  本报讯(记者熊焱)一度趋冷的外汇理财市场在炎热的夏天被重新点燃激情。记者了解到,人民币升值之后,京城多家银行迅速推出新的外汇理财产品,不论是收益率,还是门槛限制都向投资者作出了优惠让步。银行专家认为,人民币升值、国内美元小额存款升息是出现这些变化的直接原因。

  在汇率调整后的一星期内,北京银行、招行和广发行相继推出了新的外汇理财产品,与以往同类产品相比,新产品年收益率都有明显提高。招商银行宣布推出美元、港币、欧元三款固定收益型短期外汇理财产品。其中,美元、港币的理财产品均为四个月,欧元理财产品为三个月。美元四个月的年收益率达到3%,比人民币升值前的市场同期产品高出0.2至0.4个百分点,比三个月人民币储蓄存款税后利率还高出1.6个百分点。

  广东发展银行从8月1日起推出的“丰收”外汇第三期优利存款产品同样包括了美元、欧元、港币3个币种。其中美元产品分为15个月和21个月两种,利率分别为3.5%和3.7%,与6月上旬该行推出的优利存款第二期相比,期限分别缩短了3个月和9个月,利率却分别提高了0.4个和0.3个百分点。

  北京银行从7月28日至8月8日推出的个人外汇理财产品,其中美元理财产品期限最短的仅为三个月,预期年收益率高达3.28%。为期6个月的美元产品年收益率为3.56%,比上一期同类产品收益增加0.2%。在收益增加的同时,京城各银行都不约而同地降低了起购金额,以往银行外汇理财产品最低起购金额为1000美元,而此次都将门槛降低到500美元。

  有关专家分析说,在汇率调整的大背景下,提高理财收益率、降低理财门槛、增加欧元等其他币种并尽量缩短理财期限,将是各大银行外汇理财产品短期内的四大趋势,而这四大趋势无疑将使普通投资者受益。D051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