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家统计局 > 正文
 

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19 国家统计局网站
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在银川召开(图)
  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第三届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于7月22—23日在银川市召开。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名誉理事长、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在开幕式上致辞。

  李德水在致辞中指出,四年来,在国民经济核算理论工作者和实际工作者的共同努力下,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理论研究进一步深入,国民经济核算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改进与完善,使国民经济核算在全面、系统地反映我国经济运行轨迹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改进和完善是一个无止境的进程,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要进一步加强国民经济核算的理论、编制方法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为逐步建立与国际标准接轨的中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理事长、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李强在会上作2001-2005年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工作报告。

  大会选举了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理事长、理事长,推举了名誉理事长和顾问,研究讨论了2006-2010年工作规划。

  大会进行了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提交的论文内容涉及国家与地区的GDP核算、绿色GDP核算、资本核算、投入产出核算、网络经济的核算方法、价格指数与核算等方面。这些论文立题新颖,内容丰富,具有一定的深度,反映了我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研究的新进展。

  国务院有关部门、国家统计局有关司、各省统计局、有关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的领导、学者、专家60多人参加了会议。

  附:中国国民经济核算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顾问、理事长、副理事长名单

  名誉理事长:李德水(国家统计局局长)

  顾问:张塞(国家统计局原局长)

  邱晓华(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林贤郁(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朱向东(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张为民(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徐一帆(国家统计局副局长)

  章国荣(国家统计局党组纪检组组长)

  理事长:李强(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

  副理事长:(按姓氏笔划为序)

  方晓林(辽宁省统计局局长)

  许宪春(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司长)

  李宝卿(山西省统计局局长)

  邱东(中央财经大学校长)

  庞皓(西南财经大学副校长)

  赵彦云(中国人民大学主任)

  唐思宁(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

  曾五一(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

  韩永文(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司长)

  韩启祥(天津市统计局局长)

  魏贵祥(国家统计局城市社会经济调查司司长)

  附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