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人民币升值 汇率改革破冰 > 正文
 

人民币实际升值幅度达2.1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4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张燕 发自上海

  8月2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继续走强,美元兑人民币跌至8.1030最低点后,以8.1032收盘。交易员普遍认为美元兑欧元和日元的走软,是人民币兑美元升值的首要原因。

  7月21日,美元兑人民币从8.2780调至8.11时,人民币升值幅度为2.07%。通过超过一周的微调,人民币兑美元实际升值幅度已经达到2.16%。

  一位外资银行人士表示,这将缓解国际市场要求人民币进一步升值的压力,使银行和公司为更具有弹性的汇率体制作准备。但美元兑人民币交投区间仍然狭窄,因为交易员担心以过高的价格购买人民币,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可能再次走高。

    相关链接:

    央行就人民币连续走强表态 汇率属于正常浮动

小调查
您认为人民币升值对您的生产或生活影响大吗
很大
一般
很小



新浪财经-中国经营报联合调查
您认为此次人民币升值2%对您所在行业影响如何?
影响较大
影响不大
有待观察

您更希望未来人民币汇率
相对稳定,在一定范围内浮动
完全市场化浮动
固定


  爱问(iAsk.com)人民币升值 相关网页约612,003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