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今年我国原油缺口约1.3亿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7:15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2日专电 商务部的最新预测显示,今年中国原油产量可达1.8亿吨,增长3%。

  同时,今年全年国内的原油需求量预计将达到3.1亿吨,比去年增长6%左右,供需缺口约在1.3亿吨,需依靠进口解决,全年进口依存度将超过43%,比去年提高近2个百分点。

  商务部预测说,今年,中国成品油市场将继续保持资源供给低速增长,消费需求增势平稳,市场价格高位坚挺的格局。成品油需求总量将超过2.3亿吨,增幅在5%左右。其中,汽油市场总需求量将超过5400万吨,比去年增长4%;柴油1.1亿吨,增长6.5%;燃料油5400万吨,增长5%。

  商务部的预测认为,下半年,国际油价将继续高位震荡,全球能源需求依然强劲,国内能源消费会继续保持较为旺盛的势头。由需求导致的能源紧张还将一定程度上在部分区域、不同时段出现,能源产品价格总体走势将继续保持高位运行。


  爱问(iAsk.com)原油缺口 相关网页约90,603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