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敖宏为全院党员讲党课(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34 国资委网站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敖宏为全院党员讲党课(组图)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敖宏为全院党员讲党课(组图)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敖宏为全院党员讲党课(组图)
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党委书记敖宏为全院党员讲党课(组图)
  7月29日上午,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在会议中心举行先进性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敖宏以“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实践党员先进性”为题,结合企业实际为全院党员上了一次党课。全院650多名党员听了党课报告,国资委第十一督导组于世春组长、肖芳浩副组长和王增玉同志也到会参加了党课学习并给予指导。

  敖宏介绍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历史背景、理论基础和实践依据。他说:科学发展观是根据当前我国政治、经济发展环境的特点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的提出是新时期我们党对中国特色马克思主义发展观的继承和发扬。他分析了毛泽东和邓小平关于科学发展观特点,对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探索,包括: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强调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等。指出,党的十六大以来,深化了对发展主题的认识,胡锦涛总书记在2003年“七一”讲话中指出:“发展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发展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经济政治文化相协调的发展,是促进人与自然相和谐的可持续发展”。十六届三中全会的《决定》正式提出了科学发展观。

  关于如何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实践党员先进性。敖宏说:进一步明确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原则,就是要做到“四个始终坚持”即始终坚持改革发展与保持稳定的统筹;始终坚持加快发展与科学发展的统一;始终坚持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的协调;始终坚持科研发展与产业发展的兼顾。他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一定要紧密结合我院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院各项工作。他提出:有研总院的各项工作都要以发展为核心,以改革促发展;要以人为本,要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紧抓科技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要紧抓产业建设,提升持续发展的能力;要以先进性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文化建设。

  有研总院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实践党员先进性。在全院开展“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中实践党员性”的主题实践活动就是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实际行动,是深化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内在要求,是实现边学边改的具体举措,也是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内容和关键步骤。对于活动开展他提出了四点要求: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2、围绕主题,确定载体;3、领导带头,广泛参与;4、求真务实,群众满意。

  敖宏最后说:党员先进性贵在实践。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主要内涵和基本要求,自觉地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全院和各单位改革发展工作,指导党员个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为实现推动我院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而努力实践。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