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北京市财政局:商业街改造最高可获400万补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3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赵鹏) 今后,商业街区改造项目最高可获400万元的补助资金。市财政局昨天发布,本市首次设立商业街区改造资金,以促进本市商业街区的发展。

  市财政局经建一处介绍,符合本市城市总体规划及本市商业发展规划的商业街区均可申请补助。补助资金将主要用于对街区前期规划、标志、标识、街景美化、环保、环境整治、交通、停车、开放性空间等为街区提供公共服务的设施改造。

  按照规定,对于本市的商业街区改造项目,财政部门原则上将采取一次性资金补助的方式。其中,全市性特色商业街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不高于400万元;全市性特色市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不高于200万元;区域性特色商业街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不高于300万元;全市性综合商业街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不高于300万元;区域性综合商业街区改造项目,补助资金不高于200万元。

  此外,商业街区的长度一般为300米至800米左右。其中,特色商业街区内经营同类商品或提供相关服务的店铺数量或经营面积,应占全部店铺数量或经营面积的50%以上。此外,对于区域性特色商业街区和区域性综合商业街区的支持,原则上每区县分别都不超过2条。

  马上就访

  公共财政为奥运出力

  昨天,市财政局经建一处的陈处长说,这次设立商业街区改造资金,将改变目前本市特色商业街数量远远少于其他国际性大都市的情况。

  过去,本市还从未以财政补助、政府牵头的形式专门打造过特色商业街。陈处长表示,目前本市较为著名的特色商业街,只有什刹海酒吧一条街、马连道茶叶一条街等,不仅整体数量比较少,而且种类上也比较单一。为了帮助本市构建更多特色比较明显的商业街,使公共财政的服务性得到更好体现,这次本市才专门设立了商业街区改造资金。

  据介绍,由于街区标识、街景美化、环保、环境整治、交通、停车、开放性空间等都属于街区公共服务范畴,通常商业街区改造项目的开发商不愿出这笔钱,这项资金的设立,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可以加快商业街区改造项目的建设速度。很快,一批经营和服务能充分体现北京历史、文化、人文等方面特色,功能足以辐射整个城市乃至国内的商业街,将不断在京城涌现。


  爱问(iAsk.com)商业街改造 相关网页约54,51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