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买三类建材可查3C标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23 北京晨报

  昨起,溶剂型木器涂料、瓷质砖、混凝土防冻剂开始实行强制认证

  晨报讯 (记者 黄兰) 昨天起,国家对溶剂型木器涂料、瓷质砖、混凝土防冻剂三类装饰装修产品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穴即CCC认证或3C认证?雪,未获得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和未加贴认证标志的这三类产品,不得出厂、销售、进口或在其他经营活动中使用。这是继国家颁布实施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和室内装饰装修材料有害物质限量10项强制性国家标准后,整
治装饰装修材料市场的又一项重大举措。今后,消费者购买这3类材料可要求查看3C认证标志。

  据了解,不合格的溶剂型木器涂料含有甲醛、苯等大量有害物质;不合格的瓷质砖则放射性超标,对人体健康产生严重危害;不合格的混凝土防冻剂主要是尿素含量过高,易造成室内氨气污染。

  中国室内装饰协会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主任宋广生分析认为,目前室内装饰装修材料市场比较混乱,到处是“绿色”,满目皆“环保”,不但消费者难以分辨,一些专业人员也无法辨别。推广3C认证无疑会正本清源,有利于市场的净化和消费者的选择,保护消费者权益,改善目前装饰装修材料市场各种标识鱼龙混杂的状况。此外,由于3C认证极为严格,企业要想在产品上贴上3C标志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但要经过一系列的评审,还要接受严格的检测。一些技术落后、生产力低下的小厂家可能难以跨过3C认证的门槛而直接被淘汰。


  爱问(iAsk.com)3C 相关网页约2,421,676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