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开门几分钟销售一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22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熊焱)今天上午9时开始,本市工行、农行、中行以及建行和部分股份制银行各银行的网点开始发售2005年四期凭证式国债。虽然此次国债首次出现年利率下浮,但仍有市民从昨晚开始排长队等候,不少银行的销售网点出现几分钟就销售一空的局面。

  工行北京分行个金部武总告诉记者,北京分行此次分配到20亿元的国债,今天发行的第一期数额为10亿元,在全市600多个网点销售。到上午10点半钟,就基本上销售一空。在工
行的不少网点,出现中老年人头天下午拿着小板凳排队的情况。建行北京分行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建行的国债销售额度有1亿多,在遍布全市的所有建行网点发售,不少网点开门几分钟时间就销售一空。另外,市民购买量较大,有的市民一次购买国债量多达10万。此外,农行北京分行首期发行的2.7亿国债,上午也基本销售完毕。

  记者注意到,与今年前半年已发行的凭证式国债相比,本期国债发行年利率分别下调了0.13%和0.21%,首次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浮。其中3年期票面年利率3.24%;5年期票面年利率3.60%,与同档次储蓄利率相同。目前,银行3年期和5年期的定期存款利率同样分别为3.24%和3.60%。

  因此,在收益率上,本期国债与同期存款利率的区别,是存款需扣除20%的利息税,而国债则免利息税。以购买1万元本期3年期国债为例,到期取息比同等金额的同期储蓄多得194.4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