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部委专题--国资委专题 > 正文
 

中成集团等四户企业扎实抓好先进性教育学习培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08 国资委网站

  中国化工建设总公司、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公司、中煤国际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四个单位自动员大会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和国资委党委关于学习动员阶段的部署和要求,始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学习培训的主要内容,紧密联系各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联系党组织建设的实际,联系党员思想、工作、作风的实际,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时间,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习效果,学习培训工作扎实推进。

  一、领导带头学。四户企业的党委书记带头参加学习,并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笔记,带头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中煤总院党委书记李光荣同志亲自动手撰写党课发言材料,他以《坚定理想信念,服务人民群众》为题所讲的党课,内容丰富,阐述深刻,旁征博引,极具感染力,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教育。中化建党委书记陈力华同志修改党课发言稿到凌晨。到7月28日,有三户企业党委书记、一名总经理分别为党员和积极分子上了党课及作了形势报告,有一户企业党委中心组进行了学习交流。

  二、集中培训学。中电集团公司于7月24日至25日举办了第一期党员培训班,82名党员参加了学习培训。培训班上通过领导动员、专题讨论,观看牛玉儒先进事迹报告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参加学习培训的党员有公司的领导、有年近七旬的专家委员会的老同志、有从外地出差下了飞机直接赶来的党员,大家都十分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认真的听、认真的学、认真的记,踊跃发言,相互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中化建总公司还于7月27日举办了有80多名老干部参加的集中学习培训,老同志们学习热情高涨,很多老同志表示好多年没有参加这样的学习了,有的身体不好,带着尿不湿坚持参加学习,有的老同志表示要积极实践“三个代表”,围绕公司的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

  三、形式多样学。各单位针对领导人员、在职党员、离退休党员和一线党员提出了不同的学习要求。对领导人员和支部书记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多学一些;对一般党员要求参加支部集中学习和自学;对年老体弱的党员采取送学上门,定期走访等灵活的学习方法;对必须要出差在外的党员不能参加集中学习的,要求带着学习《读本》及学习资料自学,返回后还要进行补课。有三个单位开展了先进性教育知识测试活动。四个单位还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到西柏坡革命圣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学理论,话发展”的演讲等主题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

  四、整章建制学。为了保证学习效果,中化建总公司制定了联席会议、学习考勤、支部联络员、补课等制度。联络员每天主动深入所联系支部,参加支部学习活动,督促学习进度,检查学习笔记、了解学习情况。中成集团公司建立了学习考核员制度,定期对每个支部和党员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对学习笔记,按照优良中差四个等级进行评定。这些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提高学习的质量,促进了学习深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