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国家鼓励私企开发清洁能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0:5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大型CDM贸易代表团抵穗热身200亿排污权交易

  本报讯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美国、印度、澳大利亚、韩国和日本28日在东盟与对话国会议上发表了《亚太清洁发展与气候新伙伴计划意向声明》,鼓励私营企业参与清洁能源产业的开发。

  六国在声明中表示将致力于开发清洁有效的能源,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国际能源需求并减少温室效应以及大气污染所产生的负面影响。声明计划设立相关机构以加强各国在能源效率、清洁煤炭、液化天然气等方面的合作,同时鼓励私营企业参与。声明还决定就各国在该领域达成的共识和实施措施制定具体的协定。

  中国政府代表刘永兴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加强科技合作,协力解决能源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并成功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

  澳大利亚外长唐纳同时表示,该声明和《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一致,是对《京都议定书》的有效补充,并不替代该协定。

  与此同时,一个气候变化与CDM贸易代表团昨天到达广州,这是高规格、大规模的排放权交易专业访问团首次到访我国。访问团访华期间,将与相关企业、机构和政府部门进行广泛接触,为与我国进行大规模排放权交易做前期铺垫。

  访问团团长胡凯锐在接受本报专访时匡算,高峰期内,世界各排放权购买国需要在中国采购的碳排放总量接近3亿吨之巨,按时价计算,总交易量接近200亿元人民币。但由于政策、交易机制以及观念等方面的障碍,这百亿商机有可能流向印度、巴西等国家。

              (金陵/编制)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